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評《pk.com.cn》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pk.com.cn》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評《pk.com.cn》 標籤:computer作文 comeon作文 pk作文 pk賽作文

評《PK.com.cn》 

  初品《PK.com.cn》是一對兄弟間的個性之爭,而作品實際則是一場一個人的戰役,一場意識的戰爭,一段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 

  “一個人是一個空間,肉體和精神衝動的不確定的流在這個空間里周而復始。這個流從童年時候起就逐漸受到家庭和社會的規範抑制,在成熟的成年人的被控制的語言和社會行為之下,這種前語言的流仍然在活動。”朱亞婭-克里斯蒂娃的精神分析理論雖然是用以解釋詩歌中的“符號形態”與“象徵形態”的,但仍可以用來解釋張文禮的這種幻想型的,分裂的精神特質的內在成因。 

  老實木訥是張文禮的典型的性格特徵,他中規中矩的按父母、社會所規定好的路活着,但這其中被家庭和社會規範所抑制“流”並未消失,於是就有了季銀川。他放蕩不羈,敢做敢為,人生目標就是“做我自己”,他是張文禮內心深處的渴望,是一條張文禮不敢逾越的鴻溝,所以,在這個壓抑的社會中,他還是被張文禮給扼殺了。但這種“前語言的流”仍舊是活動的,在畢業幾年後,季銀川仍舊活在張文禮的潛意識中,而這種意識一旦被釋放,它就會回到過去,所以在聚會上,張文禮從他的夢中走出來,意識到季銀川只是另一個自己而非真實的存在,同時也將這種壓抑多年的“前語言的流”徹底釋放,他真正成了季銀川,開始找回丟失多年的夢,開始了真實的人生,在這場戰爭中,季銀川才是真正的勝者。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種被壓抑的衝動”,“對這股被壓抑的衝動是我們個人發展基礎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說季銀川是這股衝動,那張文禮便是壓抑他的力量,他們彼此之間相互鬥爭,卻又相互需要,正如張文禮和季銀川之間的情誼,而每個人又正是在這兩股勢力的不斷鬥爭中逐步找到自我,讓自己更加真實地活着。 

  或許最值得稱道的應該是它的藝術,它的情節簡單,但藝術上卻獨具匠心。兩條發展線索的分分和和讓簡單的情節撲朔迷離,從而擴大了的作品容量。一條線索是張文禮的發展,另一條是季銀川的生命活動,兩個迥異的人物的個性特徵通過點滴小事得到淋漓盡致的展現。一個無拘無束,放浪形骸;一個文文弱弱,怯弱自卑,兩種極端的性格特徵卻在最後得到了巧妙的粘合,但這種粘合併不顯得突兀,原因在於它順應了情節的發展,符合真實的存在,讀來不覺在進行自我觀照中嘆息:自己生命中的季銀川消失於何時?作品正是藉助這種獨創性的藝術形式達到震撼人心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評《pk.com.cn》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pk.com.c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