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我想告訴你我為什麼愛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想告訴你我為什麼愛錢》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想告訴你我為什麼愛錢》有感 標籤:我想告訴你作文 好想告訴你作文 多想告訴你作文 想告訴你作文

  錢,有錢萬能,沒錢萬萬不能,在遭遇苦難的時候,需要錢沒有錢,大概知最大的無奈和絕望。

  文中有句話說:“當一個人的夢想超越他的家庭時候,我們沒有資格去要求父母什麼。”

  這讓我想起曾經的一個故事,讓人心酸。

  小小年紀的小A,在別人過着無憂無慮的童年,有學可上有書可讀的時候,因為家裡窮,她小小年紀輟學,承擔起家庭的重擔,賺錢養家,繁重的家務活,家庭條件不好,父親好賭成性,母親全然不顧家,生活的重擔全由她的小肩膀扛起。十幾年如一日,為家庭付出,大字不識,如果說父母親能為子女着想,至少在艱苦的條件下她依然無怨無悔,但你無法想像生長在一個沒有任何關懷的家庭里十幾年如一日會是什麼樣感受,因為沒有窮沒有錢,無法上學,沒有知識,每天都要辛苦的奔波勞累。

  生活里,每個人都有着美好憧憬,例如春節時拜年,大家都會互相祝福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我們為什麼愛錢,錢能幫助我們追逐夢想,能生病及時就醫,能滿足自己的需求,就像小時候我們沒錢買的東西,長大后我們有錢買卻再也不稀罕,那份情懷它只存在小時候,長大后已經不再需要。

  有錢,能上學,能不被昂貴的學費牽絆住,有錢,可以塑造更好的自己,輔導班特長班需要錢。發達區和貧困區的區別就在於經濟的發展,留守兒童為什麼會成為留守兒童,因為他們的父母需要工作,需要向更好的地方發展,賺錢給他們更好的教育環境和生存環境。

  也許你經常聽過這樣一句話,理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就像文中所說的“因為貧窮,輕如鴻毛的災難,就能輕易見一個人擊垮,太多最苦最難的日子,都只是沒有錢。”

您正在瀏覽: 讀《我想告訴你我為什麼愛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想告訴你我為什麼愛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