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我未來的孩子寫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未來的孩子寫封信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父親總是教我要換位思考,在我閑來無事的時候,我幻想了當我成為父親的時候。

  2020年底,我迎來了我第一個孩子。我坐在書桌前,想給長大后的你寫封信:

  孩子,今天正好是你滿月,你就酣睡在我隔壁,嘴角邊剛劃過你留下的口水。你知道你剛出生的時候有多重嗎?足足有八斤啊!幫你接生的護士走過來跟我說,我生了個大胖子。我欣喜若狂!但老實說,我並不希望你將來是個大胖子,我希望你能在運動方面有自己的特長,因為我覺得運動型的男孩是比較有魅力的。

  孩子,你知道嗎?當聽說你要出生的時候我感到很害怕。因為我不禁想到長大后的你,我怕將來的你對我,就好像我對我的父親那樣,我不想每天都與你爭吵。我不能想象現在那麼可愛的你將來對我大呼小叫的樣子。初為人父的心情總是新奇且激動的,我不禁會幻想將來和你相處的日子。我記得我母親跟我說過,我剛出生的時候,我父親笑得把眼睛眯成一條線,除非上廁所,否則不會把嘴巴閉起。我父親那時常對我母親說,等我長大了些,一定要天天帶我到公園跑步。他們夫妻二人一起憧憬着我長大后幸福的未來,他們希望有個多才多藝的兒子。但是我長大后所帶來一系列的煩惱使得他們改變了初衷。他們要為如何改變我的學習環境而苦惱,要為提高我學習成績而絞盡腦汁,已沒時間沉浸在美好的幻想當中。我撫心自問了下,我對你是否也能做到如此?

  進入叛逆期的你是否會對我說的每句話都產生抵制的思想?我害怕把“事事、時時反對父親”的基因遺傳給你,我害怕你頂撞我,我害怕你因為厭倦我而從不跟我溝通你的想法,我害怕你跟我頂嘴之後對我說:你以前不也這樣對待爺爺的嗎!對,是這樣。身為兒子的我是失敗的,所以我不希望你也重蹈覆轍,做個失敗的兒子,給自己留下不可彌補的遺憾。如果你像我一樣現在才懂得後悔,那恭喜你達成目標,你已經把我的心弄得傷痕纍纍,就像我當年傷透了你爺爺的心那般。我不希望你像我那樣去傷害關心自己的人,那是最愚蠢的!儘管別人都說“無怨不成夫妻,無仇不成父子”,假如真是這樣,我會檢討自己與你的溝通方式是否存在不足,也請你能體諒父親全心為你付出的心意。

  寫到這我想再次向我的父親講聲:對不起。

  但是兒子,我並不希望你對我說這三個字。

  廉江中學高三:鄭傑方

您正在瀏覽: 給我未來的孩子寫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未來的孩子寫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