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梔子花開祝福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祝福您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梔子花開祝福您

  母親:

  這是第一次我如此鄭重地稱呼您為“母親”,而不是“媽媽”。

  曾經的我並不是如此通情達理之人,作為中國浩浩蕩蕩的留守兒童隊伍中的一員,小時候,對於您的印象並不深,且沒有任何所謂的依賴感。

  還記得我六歲時給您寫的信嗎?也許那封信並不像現在這封信表達的如此通順流暢,甚至許多字都用拼音代替的,但是母親啊,那封信包含着我對您的聲聲呼喚……

  還記得我初中時期的年少叛逆嗎?青春期的我像是一隻敏感的刺蝟,明知道會傷害別人卻依然會刺得他鮮血直流,而那個不幸的人便是您,常常被我訓得低頭不語……

  母親,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將您的關心當做是對我童年的補償,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現在驀然發現,一切好像都是我錯了。

  我一直都是一個直率的人,但在情感的表達方面卻是如此的扭捏與笨拙。我從未告訴您“我愛您,母親”,我從未給您任何一個懷抱,甚至每次逛街都從未牽你的手……所以相較於其他人,我的確是一名不合格的女兒。俗話說,女兒是母親的貼心小棉襖,但這麼多年來,我卻不斷地給您傷害,媽媽,我以後再也不會這麼做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忽視掉和您的約定,和朋友出去玩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不顧及您的午休,將電視音量調到最大了!

  我以後再也不會讓您孤單一人去超市去逛街了!

  常言道,失去了才學會珍惜。當離開了您的懷抱去獨自一人生活時,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那般自由,反而有些許落寞。今年的母親節,我破天荒地給您買了禮物,當告知您時,我發現您的聲音竟然有一絲顫抖,即便您隱藏得很好,卻難掩激動。

  這麼多年來,您一直牽着我的手走過漫長歲月,雖然中途我曾極力想要掙脫,您也沒有放開。接下來的歲月里,換我牽您的手可好?我陪您聊天,逛街,做您想做的事,去其他所有的地方。母親,坐下來休息休息吧,我知道您累了。

  也許這封信會寫得語無倫次,但我知道,您並不介意。有多少母親會真正要求他們的子女一定要做出什麼來呢?我明白,只願健康平安就好,哪怕做“啃老族”也無妨。母親,這也是我對您的心愿,健康平安。

  時至又一年的母親節,我必須要告訴您:母親,我愛您!節日快樂,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包容!請允許我將所有的心聲寫成這樣一枚,一枚小小的信箋,在這梔子花開的季節,將所有的愛傾訴出來。

  祝:健康平安,青春永駐!

  女兒:趙靜

  2014年5月11日

 高三:趙靜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祝福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祝福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