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書山有路勤為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勤為徑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山有路勤為徑 標籤:書山有路作文 登山有感作文

  唐代韓愈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勤奮是成功的的基石,勤奮是成功的前奏,勤奮是一個人才出現的告白。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與歐陽修同名的政治家司馬光,想必大家都知道司馬光砸缸的故事。司馬光,自幼天資聰慧,加上勤奮好學,才智過人自然是其一大優點。司馬光長大從政,這種勤奮好學的態度影響了他的一生。司馬光由於愛睡懶覺,早上如果起遲就會耽誤好多事情。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晚上睡覺前多喝點水,那麼就能被尿給憋醒了。可事實是,第二天早上不但沒早起,反而還尿了床,引來了同齡人的冷嘲熱諷。於是,他動用他的聰明才智,創造了一種名為“警枕”的圓木枕頭。如果他怕睡遲誤事,那麼那麼他就枕着這個私人定製的枕頭睡覺。因為枕頭本身是圓形的,所以只要一翻身,枕頭便會脫離脖子,腦袋就會狠狠的磕在床木板上,從而立刻驚醒,就不會有起遲偷懶的行為了。司馬光最著名的作品是《資治通鑒》,為了編撰這本書,司馬光耗費畢身精力和心血,將自己後半輩子的生活付諸於此,每天起早貪黑,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他往往編書編到半夜才肯睡覺,每當僕人伺候自己是,他總是先讓僕人睡去。他早上五更左右就起床繼續編撰。正是因為有了司馬光的勤奮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的《資治通鑒》。

  美國前總統尼克松說:“要永遠盡你所能,永遠不要氣餒;永遠不要小看自己。”堅持自己道路,不變勝利的初心,在自己奮鬥的道路上越走越遠。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即使自己天資過人,但如果不努力不奮鬥照樣泯然於芸芸眾生。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勤為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勤為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