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瀟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瀟洒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月朗星稀的深夜,一個成年人在樓下“瀟洒”,旁若無人地引吭高歌,“只要我過得比你好……”歌聲飄向遠方。

  請以“瀟洒”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一)他真瀟洒

  記敘自己所見所聞中認為是“瀟洒”的事情。

  爸爸出差回來的時候,夜遇搶劫者。爸爸見對方人多勢眾,不敢違抗,只好交出裝有幾萬現金的公文包。正在這時,一位青年忽然出現,趁歹徒不備,三下五除二將他們打翻在地,拉着爸爸離開。事後,爸爸講起這件事時一個勁兒地稱讚那青年“瀟洒”,我問:“是否因為那人長得比較英俊、功夫很棒”,爸爸說:“是,但更多的是因為他的正義和勇敢。”

  (二)漫話瀟洒

  從對瀟洒的認識入手,寫一篇抒情散文。

  瀟洒不是外表的奇裝異服,而是內在氣質的一種外現。瀟洒是諸葛亮空城退敵的自信,是陶淵明人淡如菊的淡泊,是李白散發弄扁舟的逍遙,是文天祥威武不能屈的氣節。瀟洒來自於對生命對自然的體驗和認識,是對事物的執而不泥......

  (三)“瀟洒”毀滅記

  採用寓言體,寫一則寓言故事,說明瀟洒必須有所依附才能存在的主題。

  瀟洒是科學家剛製造出的機器人,它以自信為手臂,以追求為腿腳,以詩書為肚腹,以智慧為頭顱。有一天它因人們的誇讚而驕傲了,結果便起了內訌,手臂、腿腳等都說是自己的功勞,爭執不下,都想離開這機器人,一陣噼里啪啦的聲音過後,瀟洒四分五裂。第二天,科學家把那些醜陋的斷肢殘臂都扔到了垃圾箱里。

您正在瀏覽: 瀟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瀟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