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向前再跨一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再跨一步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漠長煙,孤泉冷月,在千年風霜與半生信仰之間,你坦然地選擇了向前再跨一步——即使一路苦行,也要披荊斬棘;

  蘆花飄蕩,殘陽盛血,在生死險惡與一世梟雄之間,你坦然地選擇了向前再跨一步——即使走向地獄,也要差遣豪邁;

  白駒過隙,時光如流,在朱戶閣樓與茅草小屋之間,你坦然地選擇了向前再跨一步——即使潦倒清貧,也要追隨心境。

  向前再跨一步,是你寫下了萬里迢迢的歷史征途。

  你孤生一人,卻用強悍的體魄挑起了整個浩瀚大漠;你骨瘦如柴,卻以堅定的步伐開闢出一條萬里西途。你以一個勇敢者的形象為我們詮釋着什麼叫做頑強拼搏,你以一個開路人的形象為我們講述什麼叫做鍥而不捨。你腳下的每一粒種子都會在華夏這片厚實的土地上生根發芽,你腳下的每一株草都會在你汗水的澆灌下開花結果。你腳下的每一步都深深地刻在歷史肥沃的土壤之中,因為你的腳底烙着“向前再跨一步”!

  向前再跨一步,是你寧死也不肯過那江東,為的是留下不朽的豪邁。

  或許是多舛的命運和你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曾經稱雄一世,最後卻落得個慘痛結局。你明明知道,只要你向前再跨一步,跳船渡江,來日仍可崛起。然而……當八千弟子在血泊之中頃刻倒下之時,你並未膽怯而逃,而是喚來滿面淚流的美人為你盡情高歌“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這是怎樣的豪邁與氣魄?怪不得易安居士會揮筆慨嘆“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向前再跨一步,是你孑然一身的追求,是你鵬程萬里的志向。

  你對官場上的爾虞我詐深感厭惡,因為你所崇尚的是清貧樂道的生活。即使織草鞋的你也並不氣餒,而是豁然相待。若不是這等修為,也不會有“庄生曉夢迷蝴蝶”這一經典了。背離世俗,清靜無為,這看似荒謬想法,在你看來卻是生命的座右銘。你在無形之中深刻地為我們詮釋着“淡泊明志,寧靜致遠”的真實含義。你所跨的這一步,不僅是外物與自身之間的抉擇,更是現實與理想之間的比拼……是低低告訴自己只須“向前再垮一步”,離夢裡的蝴蝶便不遠了。

  向前再跨一步,是玄奘俯瞰漫漫長路,凄風苦雨的英勇;

  向前再跨一步,是項羽縱身潺潺烏江,滾滾熱血的豪邁;

  向前再跨一步,是莊子揮袂水擊三千,背負九霄的洒脫。

  三台中學高三:詞先生

您正在瀏覽: 向前再跨一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再跨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