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要想做個高素質的市民也有點窩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想做個高素質的市民也有點窩火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要想做個高素質的市民也有點窩火 標籤:素質作文 熱鬧的市場作文 一個高尚的人作文 最想做的一件事作文

今天晚上說來有點窩火,本想做個高素質的市民,卻彷彿討了個不舒服。

  事情是這樣的:為了有個健康的對得起自己的身體,我每晚堅持有氧運動。近個把星期,路過一條馬路時,總見一個消防栓在嘩嘩地流水,它的四周全是流淌的水。我第一次見到時,心裡猶豫一下,想總會有人管的。後來幾次路過,仍見水流照樣嘩嘩,心想有關方面明天會來修理的,又私下想現在“多管閑事”往往會吃力不討好的。但今晚路過,一切照常,滿地是水。為其水資源白白地流失,我感到有點痛心了,一下子心血來潮,想別人置若罔見,我來做個高素質的市民。我隨即拿起手機撥打了“119”電話,可剛通電話,說了一句話,對方的電話就斷了。我等了片刻,沒有回電,又一次撥打了“119”的電話。通話后,我告訴了某路某信用社對面的消防栓漏水近一個星期了的事,然後又問對方我第一次撥通電話后剛說了一句話怎麼就斷線了的事。對方有點口氣生硬地回答說這是很正常的,接下來的話好像有點不耐煩。我無言以對,掛了電話。整個過程沒有對我的舉動表示一句感謝的話,總之這次通話讓我感到很不愉快,覺得很不舒服——我是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吃力不討好。

  我想對於這件事,談幾點看法:其一,這個消防栓漏水近一個星期,不會只是我一個人發現,在這個人來車往的地方,想來不會沒有比我思想覺悟高的人吧,怎麼就沒有人來關心一下,都熟視無睹,何況可能有有關方面的人員路過。其二,我撥打了“119”電話,剛說一句話就斷線了,我想“119”會回電的,但稍等片刻就是沒有回電。假如有特殊情況,或重大危急事件,那會不會貽誤時間,造成重大損失嗎?其三,我撥打了“119”的電話,反映了消防栓漏水的問題,可以說盡了一個公民應有的職責,是理所應當的,但作為一個代表着政府形象的單位,是否應該對反映情況的人表示感謝呢?至少說話的語氣要溫和些,而不是讓人感到好像在訓斥人,給人感到好像碰到一鼻子灰。

  想想為什麼有許多人對一些有關公益的事熟視無睹呢?我想像我這樣想關心公益的事的卻彷彿碰了一鼻子灰的大概大有人在吧!也許大家會吃一塹長一智,只要與己無大關係的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但我總覺得於心不忍。還有某些衙門、官吏、差役也不要自以為是“當官”或是做“官差”的,要知道自己是“公僕”,是公民的“僕人”呀!

您正在瀏覽: 要想做個高素質的市民也有點窩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想做個高素質的市民也有點窩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