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恰同學少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恰同學少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是一杯酒,酸甜而又苦澀,我們囫圇吞棗地飲下,想再討一杯時,才發現青春只此一杯。

  一杯就夠了。

  青春的盛宴,惠風和暢,桃紅柳綠。對着風花雪月盡飲這一杯酒,曲終人散,我們將用一輩子來銘記這不朽的時刻。

  有人說,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朝花夕拾,夢裡尋她。綰起一段繾綣,誰曾記得天真爛漫的海枯石爛;夢一段愁眠,誰還在愛情的苦海邊徘徊?

  懷念那含苞欲放的初戀,是用真情釀造的濃情蜜意;懷念那隨風飄落的愛情,錦瑟年華一曲最美麗的傷痛。我們一邊笑着品嘗玫瑰花清甜的花露,一邊流着淚緊緊地握住它帶刺的花枝。一邊是短暫而又美好的甜蜜,一邊是漫長而又痛苦的煎熬,一切都將過去,而雨季不再來。花瓣凋謝,時光凋零,被紅塵染透的我們,不再是當初藍天下醉飲青春的少年。人生的第一朵花謝了,不代表愛情會枯竭,但我最真最美的愛,已經隨着第一次花開用盡了。我們懷念青春,懷念逝去的純潔的愛情。

  我們懷念青春,但不僅僅只是愛情,朝花夕拾,記憶的海邊,還有太多的熠熠閃閃的碎片,有快樂,也有傷痛。年少無知的我們渴望掙脫幼稚的枷鎖,去探求只露出一抹光芒的世界,我們激動好奇,我們欣喜期盼,我們不顧一切,就算撞得頭破血流;不懂得如何去愛的我們,面對紅塵的初次際遇,情感像泛濫的洪水肆虐,不知所措,浮浮沉沉。青春的我們,是一座火爆的火山,衝動的情緒把自己,也把別人灼傷;青春的我們,是一場山河大作的雷雨,伴隨電閃雷鳴,孱弱的世界觀又一次在傾盆大雨中顛覆。懷念青春,正是一次次折翼的磨礪,我們才能破繭出化蝶的成熟美。

  也許以後的道路更加坎坷,我們為了迫使自己改變將會付出更多的代價,但青春的教訓教會了我如何面對困難,承受悲傷,我懷念青春,懷念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成長。那杯青春的酒,少年的我匆匆飲下,它卻永久地融進了血液,在一次次回憶的召喚下,蒸蒸沸騰。

  有人說沒什麼是不朽的,我們只是自欺欺人地相信會有像自然一樣永恆的信念。的確,沒有什麼是不朽的,我們終將老去,但青春的酒融進了生命,它將不朽。我們懷念青春時,那杯用酸甜苦澀兌進流年的酒又輕輕地來,似曾相識。高三:挽手說夢話

您正在瀏覽: 恰同學少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恰同學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