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暑假期間,我最喜歡看的一部電視劇就是《恰同學少年》,它就像有一股神奇的魔力,每天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這部電視劇主要講了毛澤東,楊開慧,蔡和森,向警雨等一代國家領導人的少年生活。他們在青少年時代就有 

遠大的抱負。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毛澤東。我被他勤學苦讀的精神及驚人的氣魄深深的感染了。 

  毛澤東愛讀書,而且會讀書。他為了買書省吃儉用,有一次楊老師看見他的鞋漏腳趾頭了,就給他一元錢對他 

說“買書是好事,但是你也不能不顧及自己的穿戴呀!”誰知毛澤東又買成了書。他因買不起書,還經常借書看,但有同學不想借給他,你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書一旦借給他,就不是書了,他在書上批註的字比書上的字還要多。 

  毛澤東不僅自己愛讀書,還成立了一個讀書會,討論國家大事,學習課本學不到的知識。 

  毛澤東機智勇敢,他曾經帶領一二百學生軍戰勝了擁有一二千人的付良左軍閥,當時,學生軍只有木棒和鞭炮,敵軍有真槍實彈,正因為毛澤東渾身是膽,頭腦中盛滿智慧,敵軍才乖乖的繳槍投降。毛澤東為父老鄉親守住了長沙城,他是何等的偉大啊! 

  我感謝這部電視劇,它讓我認識了一代偉人;它激發了我讀書的慾望;它給了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恰同學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