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那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那年華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貴州省安順市  陳彥冀

  1

  我學名陳董,俗而普通的名字,名字的由來是五歲那年,家裡來了為當地有名的“賽諸葛”先生,一進門先是看看我然後再看看我哥,最後眼睛一轉大呼“這倆個孩子命不久矣。”我父母恐驚,急求破解之法,神棍先生不語,向廚房走去椅上一坐“來得匆忙,來沒吃飯呢!”我父母領其精要,好酒好菜伺候,封上了個200元的大紅包遞過去,神棍先生笑呵呵的把紅包收下,再笑呵呵的把摸我哥的頭,看看手相,要了我哥的生辰八字和我的生辰八字;然後閉目沉思,約十分鐘左右,猛的一睜,吐出十八字真言“大的諧音靜,小的諧音動,可保倆子平安,留芳。”當我父母回味問其意時,神棍先生已笑呵呵的提起一瓶未開封的酒,到了門前,他笑呵呵轉過頭“動靜結合……”然後走出了門,他的背景如此洒脫,仍是“笑呵呵”……

  2

  二中在我市享名最高,文化氣氛最好的一所中學校,是無數學子夢想的天堂,不知道有多少學子用他們的“頭”去砸這學校的大門,可惜有那麼一批學子沒能力砸開,而我很不幸,屬於這批學子中。

  我讀四中,雖然是二的2次方,可惜那學習的氣氛~校風卻是天與地的差別,足以氣死人;四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拜金主義特濃,剛去四中報到時,我站在門口不知所措,迎面走來一學長,問我要不要幫忙,得到我的肯定后,提着我行李,幫我找寢室,打點;當時我的心就像是在冬天裡在遇到一火爐——暖洋洋的,可當學長打理完一切后,笑呵呵的對我說:“一共20的勞務費,下次有需要還可以找我,電話XX……”我的那心啊,又變得想在冬天裡掉進海里一樣,沒有被冷死也被折磨得全是傷……;吾班有一大惡習就是上經常遲到,上早讀時的人數兩隻手數的過來,可當班主任給版規進行一次改革,遲到的人重罰5元充班費,罰值日一星期,當時我們班的學生一天的生活費普遍是2元,可想那5元對我們有多“重”,從此遲到的人少得一隻手掌數得過來,該校的拜金主義還有很多,在這我不一一例舉了。

  四中的男女比例嚴重失調,講俗點便是“狼多肉少”而站在綠葉之上的鮮花更是少得可憐;於是乎!在四種酒廠看到一現象,一女孩周圍常有一群無聊的男生在“護花”,當時我也屬於這群無聊的男生中,我護的花是L。

  在這我不得不提我的一位同學A君,他是一位“好人”之所以這樣描述他那是一件事。

  一次下午放學,同學早已離去,只剩A君和我,我問A君:“怎麼還不回家?”A君說:“有一件事,我不知道去做對還是不對?”我笑道:“你不做這輩子恐怕不知道對錯。”A君說:“我寫了一封情書想送給那姑娘,但怕她不接受。”我說:“不去是恐怕那姑娘這輩子都不知道。”A君說:“但我還是不敢去送。”我說:

  “我幫你吧,告訴我那姑娘的名字。”A君說:“L”我頓時石化。

  L是我心中的“沈佳宜”

  3

  第二天放學,A君催促我快點送過去,我邁着沉重的步伐走過去將情書遞給L,L問道:“這是什麼”我紅着臉說:“情書,A君……”說完我一轉身自認瀟洒的向座位走去,坐下然後將頭埋在桌子上,心中無限惆悵;相比A君我連給L寫情書的勇氣都沒有,況且A君寫的情書文筆很好,我想L一定會喜歡那情書,我只能祝福他們。

  記得《大話西遊》里的紫霞仙子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猜中了開頭,卻沒猜到會是這樣的結尾……”我想我和紫霞仙子這話一樣。

  我猜中了開頭,卻沒猜到會是這樣的結尾……

  L收到情書的第二天早晨,來得很晚打了預備才到班上,L以來“氣勢洶洶”的將情書砸在A君的桌子上,大聲地說:“你寫的?”全班一瞬間從吵鬧轉向安靜,五十多雙眼睛盯着A君,A君的臉頓時紅了,紅的像猴子的屁股,A君結結巴巴說道:“不……不是我……是……是……”突然,A君眼珠一轉大聲說道:“是……是……是陳董寫的!”我呆了!L呆了!全班都呆了!

  我頓時變得緊張,紅着臉說道:“不……不是我……”我越說越小聲,我將目光轉向L,L也在盯着我,我似乎看到L的眼睛里含着水霧,L似乎要哭了,L說:“耍起我好玩嗎?本以為你是男子漢,現在卻敢做不敢當,還算男子漢嗎?”也許被L的話激怒了,也許是我把對L的思念化為了勇氣,也許兩者皆有,我大聲說道:“不!是我寫的!我喜歡你!你做我的Grilfriend(女朋友)好嗎?”說完我盯着L,L頓時愣了5秒左右,猛地撲在我身上,哭了……A君呆了!我也再次呆了!全班也再次呆了!隨後全班男生用一種殺人的眼神看向我。

  L不僅是我心中的“沈佳宜”,也是全班男生心中的“沈佳宜”。

  4

  離別就像無形的剪刀,剪斷了我們的天真,歲月就像看不見的刻刀,悄悄地改變了我們的模樣;誓言隨時間流逝,浪漫被歲月滴水穿石。

  我和許多人一樣都曾經相信愛情可勝過一切,而又像一位名人所說的一句話一樣:“曾經之所以叫曾經,是因為曾經在過去,你愛得越深,傷得越深。”

  隨着高考過後,隨着離別宴過後,A君去了深圳的一所大學,L去了貴州大學,我去了貴州師範大學,全班同學就像被風吹散的蒲公英,飄往世界,飛向自己的夢想……

  L與我也隨着一次吵架分開了,那次我像個小孩一樣把L的手機,QQ等聯繫方式刪了,故意玩失蹤,當我後悔了想和好,跑去她家時才發覺她已經搬家很久了;我像瘋子一樣到處找L的聯繫方式,可都沒成功;後來我消沉了很長一段時間。就這樣我和L糊糊塗塗的分手了,就像一場鬧劇。

  5

  今年的七夕,為我一個人在家顯得無限空蕩孤獨,我逃離了家到束縛了我三年的校園;來到校園,希望藉著景物讓我忘掉孤獨;看着這裡所熟悉的一景一物,觸摸到樹上我和L的“海誓山盟”,那些斷斷續續的回憶衝進了我的腦海,猛的耳邊響起了L對我說過的話:“若有一天,我和你分開了,你一定要開心,我也要開心,因為我們都曾經擁有過彼此,我愛你……”。

  在這喧吵的人群里,我更顯得孤單。

  突然,我想哭……

  高三:陳彥冀

您正在瀏覽: 高三那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那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