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歷史的感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歷史的感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看了外國侵略中的歷史時,我感到非常的氣憤,因為外國的侵略和壓迫實在是太殘忍了,那昏庸無能的慈禧太后,只知道退讓,和求和。中國不是有句古話嗎?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唐太宗,武則天那時的朝代唐朝都非常的興盛,唯獨到了清朝,出現了民族的敗類,“慈禧太后”那時的皇帝光緒帝支持康有為和梁啟超的意見來變法,可是光緒帝沒有兵權,慈禧太后聞之,簡直反對,這個昏庸無能的亡國之君又把戊戌變法破滅了,這個維持只有108天的變法,這表現了康有為和梁啟超等人的愛國之情。

  八國聯軍進攻北京城,燒殺搶奪,無惡不作。到了圓明園,進去之後,看見富麗堂皇的寶物,開始實行野蠻的土匪行為,拿不走的就砸,當一車一車的寶物從北京城拉到他們國家的時候,手挽着手,都非常高興。偉大的雨果作家曾經給巴特勒上尉寫了一封信,從這封信看出這位作家是嚮往和平,自由的人。藉此來諷刺來諷刺英法聯軍的土匪行為。我的朋友對我說:這是兩代人歷史的結晶,這顯現了我們中國人民高超的智慧,和工匠師的鬼斧神工,在剎時間,被英法聯軍破壞掉了,現在我們只能看見幾塊石頭,沒有任何的生息顯現在圓明園的面目上,從此我覺得這個被英法聯軍破壞掉的圓明園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我們上上下下的炎黃子孫都要銘刻在心,

  “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渤海一中高三:康家維

您正在瀏覽: 中國歷史的感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歷史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