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追逐光逆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逐光逆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追逐光逆光 標籤:逆光作文 追逐作文 追逐夢想作文

  “人生自古誰無死,六區擔心照汗青。”一句千古流傳,永不言敗的詩句;他的豪情壯志告訴了我們,他的一生都在追逐。

  毛澤東說:“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句是正中我的眉目;沒錯,即使再光輝的人物,也將會有言敗的一天。

  唐朝,一個強大而神秘的王朝。有人說,李世民是殘酷無情的,為了聲譽名義利益可以不惜犧牲身旁擁有與他血脈相通的兄弟而為了登上皇位!可誰又知曉?在那個戰亂的年代,他的嚮往,他的追逐以及他心中的那份“太陽”?熟知?

  曾經,他是那麼義無反顧的相信着,相信着他的父皇他的兄弟,他所擁有的一切“太陽”。他一直都在努力的追逐,追逐他心中那一縷陽光。可熟曾想過,他竟然遭到了他的父皇他的兄弟他最信任人的毀滅?當信任調零,處於絕望邊緣的他,留下了最後一滴熾熱的淚——便騎馬奔走天涯,去追逐他心中今生的那一縷“太陽”。那便是爭奪天下!

  當初晨的太陽升起灑下的第一縷陽光,他回眸對着那一縷光淺淺一笑,便踏上了帝王之位——他無怨,也無悔。因為他的一生都在追逐他心中的太陽!

  秦始皇——孰不知道他和他的故事?一個暴政的君主。一個短命的王朝。有人說,秦始皇的短命王朝,原因是他自己焚書抗儒,讓數不盡的人為了修築長城日夜不分的勞動着,最終死於長城之上。

  但,誰又知道?秦始皇心中的無奈?七國的爭霸,母親的遺棄,太多太多的世事滄桑,讓他迷失了本來的心智。在血海茫茫中,那一份本該被他捧在心中的太陽,已經隕落消失殆盡了。而他的眼中,便只剩下報復!

  但,我們後人孰能不佩服他?他留下來的那一份份寶貴的資產!還有他一生為後代留下來的“光”。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告誡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追逐的權利,每個人都擁有心中的太陽。只要不放棄的去追逐,成功何不來?

  春風徐來,水波不興,陽光斜斜的照耀在我的臉上,我穩穩的站起身,朝着有光的方向奔跑着。我知道,我正向前方李世民那樣追逐着!我不會像秦始皇那樣,遺失了自己的“太陽”!

  廣東深圳龍崗區建文中學高三:ptnby

您正在瀏覽: 追逐光逆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逐光逆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