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標籤:我終於成功了作文 艱難作文 艱難的選擇作文

  梅花雖寄身於萬芳凋零的寒冬之際,但其百折不回、傲霜鬥雪,終於芳香滿塵寰。

  河蚌雖被沙粒侵入體內痛苦異常,但其堅忍不拔、無畏傷痛,終於孕育耀眼明珠。

  蛹蟲雖自縛於繭中不見天日,但其鍥而不捨、心向光明,終於破繭成蝶,蹁躚於藍天綠水間。

  自然界的花草蟲魚尚且如此,作為萬物靈長的人類更應恪守其中至理:只有逆境才能出人才。

  誠如培根所言:“奇迹多是在厄運中出現的。”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明代着名文士宋濂,自幼家境貧寒,無從致書以觀。但在其幼小的心靈中始終有一個讀書的信念在支撐着他。他常向藏書的人家求借,親手抄錄,計算着約定的日期送還。天氣酷寒時,硯池中的水凍成了堅冰,手指凍得不能彎曲伸展,仍堅持不懈。求學時,他行走在深山大谷之中,嚴冬寒風凜冽,大雪深達幾尺,腳上的皮膚受凍裂開都不知道。面對如此逆境,宋濂並沒有放任自流。相反的,他憑藉著超乎常人的忍耐力,克服重重困難,終於有所成就,實現了人生價值。

  面對或退學或留級的局面,童第周沒有放棄,而是更加發奮用功,終於迎頭趕上,最終成為了聞名世界的生物學家;面對雙目失明的厄運,海倫·凱勒沒有放棄,而是迎難而上,最終開創了一片光明的天地;面對雙腿殘疾的不幸遭際,史鐵生沒有放棄,而是潛心創作,最終成為了着名的作家。

  身處逆境,享受逆境,定會收穫成功的果實。然而,如果經受不住逆境的考驗,必然會敗下陣來,自食失敗的苦果。

  吳王夫差戰勝越王勾踐后,驕奢淫逸,只知貪圖享樂。當自己遭逢亡國厄運時,忍受不住這種奇恥大辱,最後含恨死去。少年天才方仲永,泯然眾人後,沒有汲取失敗的教訓,默默無名終了一生。

  巴爾扎克說過:“逆運不就是性格的試金石嗎?”所以,只要我們有堅毅的性格,逆境不過是紙老虎。我們之所以害怕逆境,是因為我們缺少百折不回的勇氣和戰勝逆境的決心。只要我們不斷地砥礪自己的心志,不論遇到何種困難,我們都能將之戰勝。

  如果我是青松,即使我身處懸崖絕壁,我也會負勢直上,直指天際。

  如果我是蒼鷹,即使我垂垂老矣,我也會振翅高飛,翱翔天際。

  如果我是仲永,即使我泯然眾人,我也會逆流而上,重鑄輝煌。

  黑龍江省海林市高級中學高三:彭成

您正在瀏覽: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