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相信神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信神聖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有的人信神,有的人不信,由此區分有神論者和無神論者,或說宗教徒和俗人。不過,這個區分並非重要,還有一個比這重要得多的區分,便是有的人相信神聖,有的人不相信,人由此區分?緦爍呱瀉捅氨傘?/p>

  一個人可以不信神,但不可以不相信神聖。是否相信上帝,佛,真主或別的什麼主宰宇宙的神秘的力量,往往取決於個人所隸屬的民族傳統,文化背景和個人的特殊經歷,甚至取決於個人的某種神秘體驗,這是勉強不得的。一個沒有這些宗教信仰的人,仍然可能是一個善良的人。然而,倘若不相信人世間有任何神聖價值,無惡不作,為所欲為,這個人就與禽獸無異了。一個相信神聖的人,覺得有些東西是屬於做人的根本,是褻瀆不得的,他並不是害怕懲罰,而是不想喪失基本的人格的底線,不論他對人生充滿怎樣的欲求,他始終明白,一旦人格掃地,他在自己面前竟也失去了做人的自信和尊嚴,那麼,一切欲求的滿足,也無法挽救他人生的失敗。

  相反,對於那些不相信神聖的人來說,是不存在人格上的自我反省的。俗語說:“知恥近乎勇,那麼這些人因為不知恥便顯出一種卑怯的無賴相和殘忍相。他們無視國法,喪盡天良,在光天化日之下欺壓,迫害甚至殘殺弱者。多數俗人之中,都有這種愚味兼無恥之特徵,一種消極的表現就是對他們人生命的極端冷漠,見危不救,甚至落井下石。如今這類事頻頻發生在眾多路人旁觀歹徒搶劫行兇的現場,這種行為每每讓善良的人們不解,因為善良的人們無法相信世上竟然真的有這樣愚昧和喪失起碼人格的人。在當今這個社會,這種人還是少數,並將會受到法律或正義力量的制裁。可是,當一個民族普遍喪失對神聖價值的信念時,這種人便可能相當多地滋生出來,成為觸目驚心的頹敗徵兆,這是一個民族的悲哀。

  赤裸裸的兇殘和冷漠,只是不知恥的人的粗糙形式,不知恥的人還有稍微精緻一些的形式,就是這些人風度翩翩,有出眾的儀容儀錶,可他們偏偏要玩弄和欺騙真心愛自己的女人,背叛誠懇對自己的朋友,然後裝出一付無辜的面孔,他們所到之處,最神聖的東西都敢踐踏,最美好的東西也敢毀壞,而且內心沒有絲毫的不安,不管他們的外表有多好,他們的心都是愚昧的,道德是敗壞的,真理之光照不到他們那裡。這樣的人,最多的艷遇,也沒有能力真正擁有過,交最多的朋友,也體會不到友情的純正,取得最多的名譽,也不知道什麼是光榮。我對此深信不疑:相信神聖的人,必被神聖所保佑。反之,必被神聖所拋棄。

  廣東肇慶鼎湖高三:植振華

您正在瀏覽: 相信神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信神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