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標籤:我終於成功了作文 艱難作文 艱難的選擇作文

幾乎每個人的成長進步都離不開學校教育。 

  小時候看着哥哥姐姐們走進學校,心裡充滿了無盡的遐想,希望那走進學校的是自己。長大后,當自己走進學校,心裡充滿了無限的好奇。而現在,我已走過了八年的學校生活,對學校的感情不知道如何表達。 

  新安是我走過的第三所學校,我從外地來到這兒,我很珍惜這裡的同學,也很珍惜這所學校,因為它帶給我很多歡笑雖然也有悲傷,但歡笑卻大過了悲傷,讓我化歡笑為力量,努力學習。 

  人有傾慕牡丹華貴艷麗,有人稱讚百合幽香高雅,更有人喜愛蓮花玉潔冰清。歷代多少文人墨客對花視若珍寶,以花為題,寫下了多少名傳千古的優秀篇章。然而襯托秀麗嫵媚鮮艷奪目的花兒的,正是那些不為世人所注意的綠葉。 

  我常想:“鮮花好看,要是沒有綠葉的襯托,也顯示不出它的美麗。一個人,即使你是出人頭地的佼佼者,也只有置身於千萬個平凡的勞動者之中,才能有所作為。” 

  我們就是那鮮花,學校不正是那綠葉嘛! 

  北宋哲學家張載說過:“富貴福祥,將厚吾之生也,富貴福祥,庸玉汝於成也。”這句話是唯物的,也是辯證的,成為許多名人發奮努力的座右銘,它演變到現在,就是“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對於生活的強者來說:“逆境總比順境好”,這實在是至理名言。 

  “多難興才”曾一度被人們定為規律。請看屈原被逐而作《離騷》;司馬遷受宮刑而作《史記》;歐陽修兩歲喪父篤學而成長;曹雪芹舉家食粥而寫出不朽的《紅樓夢》;越王勾踐卧薪嘗膽而雪洗國恥;韓信遭跨下之辱而統百萬大軍;他們都是與逆境搏鬥中成為偉人的。 

  愛迪生小時一邊賣報一邊做化學實驗,有一次,不慎在火車上引起火災,被車長打聾了一隻耳朵。由於他的刻苦努力,終於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發明家。印度偉大詩人泰戈爾早年喪父,靠兄長養大,由於他的刻苦治學,成為亞洲第一個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人。他們哪個不是同不幸命運搏鬥的強者呢? 

  李燕傑說:“往往成才的是那些出身貧寒的窮孩子”,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當然,我們並不反對具備優越條件,但是,具備很優越的條件,也不應坐等吃穿,而是利用這種條件,更加努力學習才是。 

  總之,逆境是阻擋者的大山,冶鍊者的熔爐,砥礫人才鋒芒的礫石。青年朋友,不要講生活的清苦艱辛,而要講志向的高遠,為了自己的未來,把“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當做自己的座右銘吧!

您正在瀏覽: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