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這一輩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這一輩子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思索了人生。

  人活得真累,活着沒有意思。從出生以後,0到5歲似乎是人這一輩子幸福的時光了。沒有煩惱,沒有壓迫,什麼都不懂,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都想回到那段時光。

  從步入小學開始,人開始有壓力,有煩惱了。每天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英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枯燥、無聊。每天別人在玩,父母要求在家學習。不管嚴寒酷夏,颳風下雨也得上學。死書似的教育讓人厭煩,孩子似乎只是學習的工具,考試的機器。沒有思想,沒有想象力。只能啃死書。一切都是為了給大人爭面子。

  初中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因為接下來是更為殘酷的學習,這裡有嘲笑,諷刺,一系列問題。學習不好連老師都嘲笑你,諷刺你,讓你感覺生活真的很無情。過早的體現人世的人情冷淡。每天9門功課讓人窒息,學習的孩子拚命學習,玩的孩子拚命玩。因為現在不玩,以後就更沒機會了。學習的孩子起早貪黑的學,沒日沒夜的學,一起都是為了讓人看得起,讓自己有資本去嘲笑別人。更是為了將來能出人頭地。

  高中是人的一個黃金階段,以後的成敗,好壞,大多取決於此。每天繁重的課程作業更讓學生頭痛。一天24個小時有將近4分之三的時間都在學習。休息跟吃飯什麼的也就僅僅四分之一。沒有充足的睡眠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好的。但是這一切對於以後的生活來說微不足道,人更在意的是以後的生活。少年強則國強,但是現在很多學生的身體都是非常糟糕的,因為他們沒有時間鍛煉身體,每天只是在座位上寫一張又一張的試卷。連新鮮的空氣也很難享受。因此有很多人沒有選擇高中還是走進了社會。至少有個好的身體。

  大學是人比較享受的幾年,因為對於考試不是非常嚴格,但是每天還得學啊學。有很多人開始談對象來緩解壓力,來擺脫這些年的孤單。也有的人開始到處找工作,但是很多人都會發現這個社會比他們想得可怕的多。要求多的多,因為社會更加的需要技術員,還不是只能考試的大學生。因此也有很多大學生很抱怨這個社會真的太無情了。奮鬥那麼些年最後也沒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沒有合適的生活。開始對於那些家裡有錢的人心生恨意,真是哀嘆: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老爸。

  即便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接下來又是一系列的煩惱。開始組建家庭,生孩子。每天奔波的賺錢養家。賺不到錢就連自己的孩子跟老婆都會看不起你,說你沒用。不能給他物質上的好生活。你就只有更加拚命的賺錢。容不得你片刻的休息。也有很多人為此走上了絕路,開始犯法想着一夜暴富。人變得為錢活而活,身心疲憊無人能理解。但是沒有辦法還是得賺錢把孩子養大。

  等到事業小成,孩子長大了,你就會發現問題更多了,面對比子彈跑的還快的房價,你只能硬着頭皮買給孩子,身份象徵的轎車也得買。你就又不得不開始再次拼搏。有好的工作也得給孩子干,自己找又累又臟賺錢又少的干。人就是這樣,一輩子都活得那麼累。那麼委屈。

  當白髮蒼蒼的時候,跟老伴走完剩下的時光,也許是人生真正身心都休息的時候把。如果老伴離去了。就會覺得人這一輩子再也沒有意思了,沒有什麼值得留戀了。

  在家高三:姚遠

您正在瀏覽: 人,這一輩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這一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