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輩子最感動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輩子最感動的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並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感動,直到有一天…… 

  住在對面的是一對無父無母的孩子和一個年邁的老人。他們家的父母在世的時候很幸福,幾乎每天都聽見他們有說有笑。但是這樣的幸福並不長久,一場車禍徹底地摧毀了這個家庭,他們的父母在車禍中喪生。我還記得那天下了很大很大雨,彷彿整個世界都籠罩在滿天暴雨之中,雷轟電閃…… 

  就這樣,他們家失去了經濟來源,沒過多久這個家的孩子也因為沒有錢交納學費再也沒有上學。整個家都靠撿垃圾為生。四季輪迴,幾個年頭過去了,但生活依舊。 

  村裡的人看見他們都會躲開,這或許就是生活吧,貧與富之間的差距拉也拉不近。受人冷落的日子並不好過,所以我母親也常常去幫助他們。我每次看見他們都回跟他們打招呼,但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他們總不敢離我太近,可能是生怕弄髒我吧! 

  這年的春節來了,但這個年來得較早,天氣還是冷了一點,一如既往的我們村到處都喜氣洋洋,唯一聽不見笑聲的是對面那戶人。母親煮了湯圓,要我拿一些給他們家。走出大門,一陣凜冽的寒風吹來,為有熱呼呼的湯圓溫暖我的手,而對面的那間簡陋的房子卻死一般的寂靜。我拍了門,打開門的是一個穿着單薄衣服的男孩,注意到裡面的孩子和阿婆都很低落。 

  "什麼事啊?"男孩說。"你好,我給你們送來湯圓,過節嘛!""謝謝您……"男孩抽啜着,雙眼泛着淚光,然後關上門。 

  到了第二天,我聽說阿婆在去晚去世了,那兩個孩子也被送去了孤兒院。我走進他們家,看見我給他們的湯圓已經凝固了,我知道他們誰也不願吃,想要給另外兩個人吃。湯圓旁邊放着一封信,裡面寫着:謝謝您,我們不會傷心,或許離開會是幸福的開始罷了。感激您的照顧,祝您永遠快樂。眼淚脫眶而出,肆無忌憚的落下…… 

  現在我才知道真正的感動並不需要什麼,只是一點點的給予,足以讓人感動一生。

您正在瀏覽: 一輩子最感動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輩子最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