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懂的告別過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的告別過去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是否在夢裡依稀可以看到小時候無憂無慮、天真快樂的身影,多少次夢醒后,還依然陶醉在夢境中的歡樂呢,貪婪的把夢境里的一切無數次重演,甚至還可以在每次倒帶中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真實。

  然而正因為這樣,我們都不願長大,一直活在過去。在過去的影子下生活,沒有新的追求,還頹廢了現在。很遺憾的告訴你,活在過去回憶里的人是悲催的。你回憶過去不僅僅表現你的現在沒過去活的那麼美好,也是對現在的懲罰。因為你沒有過好現在,珍惜現在。所以我們要懂得告別過去,或許告別聽上去是一個很感傷的詞語。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告別卻是一個讓我們繼續向前走的最好的方式。告別,不是悲傷。告別是小鳥離開樹枝,尋找盛綠的森林;告別是小溪離開小河,尋找無垠的大海;正如我們所知道的,秋天是一首有韻味,節奏感強的訣別詩。它的落下短暫而精彩。雖將被世俗埋沒。它們落下的那一日瞬間享盡了樹上沒有的。在秋風颯颯的季節里舞動着輕盈的身軀,在生命里與降落間盤旋,以最美的舞姿來結束多夢的一生。

  或許有人還是堅決的對我說過去是美好的,我們不可以遺忘過去。我很決然的告訴你,告別並不是遺忘過去。過去的,都是你走來的足跡,未來還有很多足跡需要你去開拓,這些未開拓的足跡也將成為你下一個過去,落葉告別樹枝,是去孕育希望;小帆告別海洋,是去接受挑戰。我們不也跟落葉、小帆一樣,是為孕育新希望和迎接挑戰更是為將來成為美好的好去而告別的,不是嗎。而且,告別了過去我們又將迎接下一段旅程,在這一段歷程中,還會有很多值得留戀的東西,我們要“拿得起,放得下”在人生這條路上尋找希望,走出自己的精彩,這才是我們每個人活在這世上的真正意義啊!再說,再美好的過去那只是一個回憶了,努力把現在過好,才是對明天的尊重,難道不是嗎?

  我們就勇敢的告別過去吧。太陽下山了,還有整夜的星空。晴日消失了,還有雨後的彩虹。風景不在的過去,為何還要努力去感受它的存在?眼前實物的現在,怎麼不努力擁抱它的美好?

  我打開手機,翻看了日曆。原來我活了二十年了,與朋友講述往事時。很多時候是,朋友記得的事我沒記得。我記得的事她也沒記得。可見的,時間的流逝會淹沒許多往事,或許這就是生活在告訴你往事不必回首,因為未來還會有許多新事物會讓你更喜歡。是的,沒錯舊的不去新的怎會來。就讓我們懂得告別,讓我們的人生更璀璨。讓我們把線剪斷,讓風箏飛得更高更遠吧。

 高三:阿狸小公主

您正在瀏覽: 懂的告別過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的告別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