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蘇軾相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蘇軾相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蘇軾相遇 

  他,是中華民族的驕傲,為了他的出現,中國,也許等待了一千年,又一千年。 

  他是文壇上的東坡居士,寫下了着名的赤壁兩賦一詞,他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歷史上留下了他許多不朽的詩篇。 

  他雖多次被貶,卻不乏堅韌和樂觀的人生態度,望着滾滾東去的江水,想起自己建功立業的抱負也付之東流,不禁感慨萬千。從他身上,我學會了堅韌和不拔;從他身上,我學會了樂觀和豁達;從他身上,我學會了理想的艱辛。他是我的榜樣,他是中國億萬人的榜樣,他的精神,他的人格,流傳至今。因為有他,我們的世界豐富多彩,因為有他,我們的文學源遠流長。 

  他的出現,是偶然也是必然;他的才華,是凡人而又超凡;他的思想,出於瞬間而又影響深遠;他的性格,既洒脫而又有常人的一面。 

  我彷彿可以看見,在那交通不便的時代,他攜家帶眷,風塵僕僕,跋涉在中國的荒野古道上,無休止地向著新的謫居地進發。最後,孤身一人流放在海南島,他這個一天都離不開朋友的豪放詩人,卻被迫像野人一樣住在蛇蠍衍生的椰樹林里,在語言不同的一族中了卻殘生。 

  但是他卻始終保持一顆純潔的童心,他用孩子般的單純天真的眼光來感受世界和人生。不受習慣和成見之囿,於是常常有新鮮的體會和獨特的發現。他用孩子般的天真單純的眼光來衡量世俗的事務,卻又不免顯得不通世俗,不合時宜。我覺得蘇東坡應該感謝的是:他不斷的下放,每一次的下放都有每一次的收穫。因為整個生命被現實的目的性綁住了,所以被下放的時候,才可以回到自我,才能寫出這麼美的句子。 

  繁華落盡見真醇,於是他寄情於優美的詩文,沉澱出不朽的藝術。於是,凄苦得以超越,靈魂得以提升,奇迹得以出現。歷史永遠記住了這個徹響千古的名字———蘇東坡。痛苦的歷練往往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面對困難,我們要做的不是用迷霧來遮蓋心靈的光輝,不是把困難放大來羈絆人生。放大困難的蛹,永遠成不了蝶;放大困難的鳥,決不會在烈火中重生。我們要做的是用心靈的月光照亮黑夜的路,用樂觀豁達的浩然之氣點化人生旅途中“千里快哉風”的愜意!

您正在瀏覽: 與蘇軾相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蘇軾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