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笑的“牛”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笑的“牛”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佀老師,字鳳月,女,33歲,語文老師,皮膚黝黑,個子在一米六五左右,穿的挺時髦的,愛穿高跟鞋,特別是當她笑的時候,一嘴小白牙盡收眼底。那叫一個燦爛。

  說起佀老師,先從名字說起。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很是奇怪,當看到寫名字時,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陌生,真的是第一次聽說,第一次見這個字。還記得佀老師在講《史記》選讀的時候,有一篇《夏本紀》,在文章中有這麼一段話:“禹辭避舜之子商均於陽城,天下諸侯皆去商均而朝禹,禹於是遂居天子位,南面朝天下,國號曰夏后,姓姒氏”。講到這裡,佀老師大笑起來,緊接着是,其實我的姓氏和這個姒氏也是同根同源,到後來這個姒字漸漸地轉變為我的這個佀,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們查了查字典,這兩個字完全不相同,怎麼會是一樣呢?但她非這樣說,我們也就這麼認為吧。

  佀老師誒我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笑,她笑得非常自然,我們曾經給她的課做過統計,平均每節課要笑五到八次,這和我們心目中不苟言笑的老師完全相反的。而且講課非常生動,好開玩笑,在她的課上睡覺率幾乎為零。

  佀老師非常有文采,而且與時俱進,自從辦理換上多媒體教室,她就學着做幻燈片,而且會非常漂亮。但有時也會口若懸河的、滔滔不絕的講一節課,我估計是《百家講壇》看多了。佀老師的書上很少有字,唐詩宋詞拿來就能講,在我們年級里,佀老師算是個“牛”人。

  我經常把文章給她看,每次經他檢查過都是在上面圈點勾畫,再講給我,給我指導。在佀老師的指導下,我成功當選為校文學社的社長,當知道這個消息是,佀老師非常淡定,果然是見過大世面的人,寵辱不驚,這是一種境界。

  在同學們心煩時,佀老師會開導他們,在她的口中,留下過很多學生。能把死的說活了,天上飛的、地下爬的,水裡游的,路上走的,沒有她不知道的,都能說出個一二叄四來。佀老師不管是教課授業還是為人處世我們都非常敬佩,他經常和我們聊天,和學生們能打成一片,這才是我們想要的老師。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將滿腔熱血灑在講台上,不求功名,只為桃李滿天下。這是佀老師所代表的一代教師的英姿風範。

  山東菏澤巨野縣巨野縣實驗中學高叄:李華錫

您正在瀏覽: 愛笑的“牛”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笑的“牛”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