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眼中的《歡樂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歡樂頌》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歡樂頌》全集,有太多的啟迪和感慨想記錄和分享。在看劇的前段時間一直想寫一篇觀后感,現在終於可以完整的寫下來。

  起初,未看時只覺都市劇大多相同套路,但接觸第一集時讓我眼前一亮。劇中住同層樓的5位女生性格各異,有各自的生活軌跡,當她們相遇時,各自的生活充滿交集,所有的劇情得到發展。

  樊勝美是外企職員,為人精明,對於人際關係的處理把握恰到好處,對於同住的舍友熱心,時常耐心教導,又諒解她們。樊勝美對於職場的規則和人情,通達又不是分寸。例如邱瑩瑩在和白主管鬧分手時,邱瑩瑩衝動的將白主管貪污的事情赤裸裸的在大眾廣庭之下揭露,而不會變通將他人的把柄變為自己脫困的利器,樊勝美的話說,就是不懂規矩,江湖人最恨不懂規矩的人,結果可想而知,邱瑩瑩被解僱,丟了工作。在眾多人的勸導中,樊勝美點出問題所在,邱瑩瑩聽得下去教導的是樊勝美的話,可見樊勝美,在處理問題時,拿捏的分寸和理解的處境,一針見血卻不失力度。但儘管樊勝美精明,依然在為找一個有錢人奔波,遇到事情時利益首位,混跡職場多年依舊沒有得到更好的生活。更悲哀的是,背後還要支撐整個家庭,買房和父母兄長的生活費。

  安迪是高智商高情商的海歸職場精英,在職場里雷厲風行,在生活里也一樣以平等的姿態面對其他人,絲毫沒有居高臨下。只是缺乏安全感。與她同階級談的來也是同樣出身富貴階層的曲筱綃,兩人談得來,思想層面一樣。雖然曲筱綃看似不學無術,但從小長於複雜家庭關係的她,對於生活中的常態瞭然於心,知道自己要什麼目標明確。

  邱瑩瑩單純天真,做事魯莽,丟了工作后找到新工作使她振作起來,生活也變得有聲有色。關關性格沉穩,生活按部就班,中規中矩,是公司的好員工。

  劇中涉及親情友情愛情,豐滿卻不狗血。之所以能引起共鳴無非就是與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相像的地方,我們可以學到職場的生存之道,人際關係的處理,在面對友情愛情的態度,引起思考。

  階級,智商,生長環境,教育經歷對一個人的影響極大,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有自己的看法,做事的風格眼光的高低。好比曲筱綃和安迪,他們的交談,在涉及各方面,高談闊論沒有任何問題,反觀樊勝美和關關,雖說他們一個在外企,一個在五百強企業,論工作能力和談吐絲毫不差,但相比前者他們的眼光局限於眼前。

  人際關係的現象里常常這樣,你我交好,互幫互助,但卻始終不能成為知己至交。歸根到底就是,三觀不同,思想層次無法交流,好比曲筱綃和邱瑩瑩,他們之間最多是調侃之語,哪有什麼真正的交流更別說思想層次的交流,曲筱綃與安迪彼此交談無需解釋便心知肚明,與邱瑩瑩討論,同樣的話解釋十次她未必懂,這就是差別,始終只能停留在交好卻不交心的層次。

  那麼多人想在大城裡紮根生存,高壓力高強度的工作,邱瑩瑩衝動魯莽,遇到挫折后想回老家,她爸爸一度勸解她留下來,不管多困難;那麼多人想在大城市裡生存,想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想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階級,愛情,收入,又常常影響個人的發展,就連交朋友也是這樣。人都想往高處走,儘管高處不勝寒,歡樂頌的好評浪潮一陣陣,我們那麼努力的樣子,甚至在劇中都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不一定有着強烈的代入感,但於我們而言有太多的啟迪,這也是我們很多人不管多困難都想留在大城市裡。

  一步步的努力,一步步的紮根,或許有時候我們會感慨學歷和見識束縛了我們的局限,但除了使自己更優秀還有什麼方法不讓我們不被社會淘汰,不被時代拋棄?想到了一個歷久不變的話題:很多人都說讀大學沒用。但很多人有沒有想過,你沒有讀過大學怎麼知道沒用,你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有什麼資格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去指責別人。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有階級,有公平和不公平,有時候我們不必去抱怨不公平,之所以會遇到不公平,因為你還不夠強大,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在不公平中學會為自己爭取公平,一步步的強大起來,是公平的起點。

  許多人在看劇時候,情緒極度兩極分化,其實沒有必要有着太多的情緒,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劇情的發展,我們能不能看懂和學不學得到東西才是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歡樂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歡樂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