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名小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小說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晴空萬里,烈陽高照。

  盧陽山上流光一閃,有兩人出現於此,一人青衫長擺,一人皮夾克運動鞋,年紀都是二十三四,模樣英俊瀟洒。

  穿青衫的說道:“文昊,兄弟就送你送到此了,前方的路還需你自己去走。”

  穿皮夾克被叫作文昊的這位回道:“我明白!兄弟就此回去吧!”

  青衫男子頓了一頓,一伸手,不知道是怎麼變的,竟然弄出來一枚青銅戒指。他將戒指送到文昊面前,又說道:“此一別怕是會十年二十年也不能見上一面,這枚儲物戒是兄弟送你的,請務必收下!”

  文昊看了看青衫男子,說:“其實徐幫主已經送過……”

  但他話沒說盡,那青衫男子就接嘴道:“徐陽送你的當然是高級貨,但兄弟的也不差,難道你看不上?”

  “不不,沒那個意思!”

  “那你就拿着!總有用得到的時候!”

  文昊只好接過,眼裡儘是感激。

  青衫男子環顧四方,嗟嘆不已,不知是對文昊說呢,還是自言自語,開口就是:“天玄大陸方圓不知幾何,有人口千億,帝國王國、宗門家族不勝枚舉,看似混亂不堪,實則井然有序。要想立足於此成就一番事業,非有非常人之能不可!若要達成徐陽的要求,那更是難上加難!”

  文昊也隨之油然而生一股惆悵,但望及這大好河山,也不再總是惆悵,好像也有一些豪情。壯志於胸,文昊當即賦詩一首:

  “三尺龍泉萬卷書,

  上天生我一何如?

  但能報國平天下,

  敢笑男兒不丈夫!”

  盧陽山樹也森森,山也偉壯,山溪潺潺,鳥鳴悠悠,生機盎然,本來一派祥和,只聽這文昊一首詩賦來,鳥鳴亂成喳喳響,清凈祥和之相也沒有了。

  青衫男子聽了這詩後點了點頭,其實是為文昊有這番雄心壯志而叫好。他扭頭問文昊:“這詩名字叫什麼?”

  誰知文昊一愣,當即沒有回答,等了一會才扭捏着說:“呃……其實這是我以前聽過的一首詩,後面兩句我還改了,具體叫什麼名字我哪知道?”

  “咳!好吧!”

  青衫男子折了一條樹枝,手腕手指繞花一樣動了幾動,樹枝便如劍般挽成幾束劍花,真氣運行自樹枝上散發開來,光暈猶如劍芒。

  他倏地將樹枝一指前方,只見那樹枝激發出一道水桶粗細霧茫茫光柱,前方荊棘遇着便斷碎一地。光柱實為真氣,將前方百米雜物清理得一點不剩,就這樣,二人前方出現了一條並不長的道路。

  “兄弟,上路吧!”

  扔掉因為承受不住真氣運行而斷了的樹枝,青衫男子對文昊擺手送行。

  文昊回了一個“好”字,然後一拱手,之後頭也不再回便順這條新生的道路離去了。

您正在瀏覽: 無名小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