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一個饅頭的傾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饅頭的傾訴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饅頭小白,北方人給我起了好多名字,有““饃”、“饃饃”、“面頭”、“窩頭”、“炊餅”、“乾糧”等。南方人對我很專一,一直叫我“饅頭”。

  我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成長經歷吧。我原本是一粒麥種,叫“麥子小白”,我的家在中國的北方,我的家族叫冬小麥。我們的成長是非常艱辛的,在我們非常幼小的時候,我們就要經受嚴冬的考驗,待到春天來臨時,我們就開始了快樂的成長。我記得我原本在一個黑暗的世界里呆了一段時間,好像是坐在車上,搖搖晃晃的走了很遠的路。突然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溫度,一隻粗糙的大手抓住了我和我的小夥伴們,啊!陽光,陽光照射到了我的身上,好溫暖啊!我看到了一位皮膚黝黑略顯蒼老的農民伯伯,他把我輕輕的放到了泥土中,我忽然有一種莫名的踏實,感覺這就是我曾經的家。慢慢地,我被泥土遮擋了視線,我努力的尋找着陽光,在泥土的縫隙中,我似乎看到了農民伯伯臉上泛着希望的陽光。不知道過了多久,只是感覺到越來越冷,嗖嗖的冷風穿過泥土像刀子一樣肆意的划傷我的身體,我感覺自己好無助,只能默默的承受。許久,我感覺好像有東西輕輕的落在我上面的泥土上,看不清,像是白白的冰,好像媽媽給我講的傳說中的雪。慢慢地,有水流了進來,冰涼刺骨,我感覺渾身都麻木了,我記得媽媽說雪是美麗的,可是我看到的雪怎麼會變成冰冷的水呢?啊,我動不了了!怎麼辦?我被雪水凍住了!我要被凍死嗎?我好害怕,我想媽媽了,媽媽你在哪啊,快來救救我吧!

  我就這樣睡著了,不知道睡了多久,我感覺好像來到了天堂,好暖和啊!我隱隱感覺到了陽光的溫暖。啊!我竟然沒有死,也沒有上天堂,我還在這裡,原來是春救了我,她給了我溫暖的陽光,溫暖的雨水和清新的空氣。我感覺渾身充滿了活力,我想要迫不及待的長大,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拯救我的春,看看嚮往的太陽公公。我努力着,努力着,發芽、出苗、分櫱、越冬、返青、拔節、孕穗、抽穗、開花、灌漿。在農民伯伯的二百多天的陪伴和呵護下,我終於長成一株成熟的小麥了。

  隱隱聽到機器的轟鳴聲和爽朗的笑聲,一個龐然大物向我走來,啊!我的小夥伴都被它吞進了肚子里,怎麼辦,怎麼辦?它向我來了!啊!我的頭好暈,怎麼天翻地覆的,我到哪裡了?眼前一片黑暗,好像坐在車上,就像最初的我。暈暈沉沉中,我好想感覺到了陽光,陽光!陽光一恍而過,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個奇怪的機器。我的身體,好痛!我眼看着自己粉身碎骨,我要死去嗎?雖然我的身體已經變成了粉末,但是我仍能感覺到空氣,我的意識還在。

  此時,我的名字變成了“麵粉小白”。當我再看到陽光時,我躺在一個大盆里,有溫暖的水流了進來,一雙手開始不斷的攪揉着我和溫水,溫水不斷的把我和我的小夥伴連接起來,水也融進了我們的身體。我們被這雙靈巧的手揉擠成各種形狀,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被刀子分離,變成大小和形狀相似的麵糰。我們被裝進了鍋里,不一會就水汽繚繞,好像是在霧裡雲間,好一幅詩情畫意,我陶醉在這其中。好熱啊,我都快透不過氣來了,這白氣鑽進了我的身體,我的身體開始膨脹了,我的肚皮會不會被脹破啊?真是煎熬啊!突然,白氣迅速的飛到天上去了!雲霧中,我看到了朦朧的微笑。

  我,饅頭小白,誕生了!

  我熱愛歷史和哲學,在我短暫的人生中,我終於弄清楚了我從哪裡來,要向哪裡去這樣的人生哲學。我是由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諸葛亮發明的,相傳《三國演義》中記載諸葛亮七擒孟獲,平定南蠻之後,過江受戰死冤魂之阻。諸葛亮不忍用人頭祭祀,而發明饅頭為替代品。“饅”通“蠻”,“饅頭”即意為“蠻頭”。我們的族人世世代代被漢族人民所鍾愛,直至今日,我們還在默默的回報着喜歡我們的人們。隨着時代的發展,我們也不斷的與時俱進,根據不同口味和各種作法,發展出了各式各樣的饅頭,如白面饅頭,玉米面饅頭、菜饅頭、肉饅頭、生煎饅頭、油炸饅頭。

  我饅頭小白還發現,我們的家族伴隨着中華民族一路走來,我們已經和中華民族的文化融為了一體。與我們一同陪伴中華民族的還有我們的好兄弟“筷子”,我們是:啟迪、傳承、明禮、關愛、守望、睦鄰,我們共同承載中國數千年的文化、智慧和情感。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我們,有我們的地方,就是中國。

  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希望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和小朋友們珍惜我們,愛護我們,尊重農民,節約糧食,從小白做起,從現在做起!

  高三:饅頭小白

您正在瀏覽: 一個饅頭的傾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饅頭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