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夢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豆,你的夢想是什麼?”

  課間操的時候,小香跑過來和我聊天。

  “夢想?!”被小香這突如其來的問話,我有點懵。

  支支吾吾,愣是沒在心底翻騰出答案。

  “我不知道耶,暈,我居然沒有夢想?”對於這個答案我明顯比小香還不能接受。

  小的時候,老師一問我們長大后要幹什麼,和大多的小朋友一樣,我也是信誓旦旦地說著:長大后,我要當一名科學家;長大后,我要當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隨着時間的推移,因為愛好文字,我也曾想過當一名記者。後來才知道記者這無冕之王,需要的不僅僅是文筆,更要有強大的社會負責感,有膽有識,敢於直擊社會現狀,如實地寫出事件弊端。

  我覺得我還沒有具備那樣的心理素質。

  我退縮了。所以,如今面對小香的提問,我居然啞口無言。

  “小香,那你呢?”我反問道,想聽聽她的答案。

  “我呀,我想當一名企業家!”小香爽然一笑,不假思索地回道。

  “企業家!”我驚訝地叫道,可是之後小香的解釋減少了我的訝異,更讓我對這個好朋友多了一分欽佩。

  “嗯,企業家!”小香堅定地重複了這個詞,她說道,“你知道我的家庭情況,我的爸媽工資都不高,卻還要供我和弟弟們上學,我知道,只要我們中的任何一個學習不好,都有可能會被輟學給另外的兩個讓出學習經費,當然,我爸媽說,只要不是我們自己厭學,那他們還是會極力地供我們上完自己想上的學業。”

  “現在人都說講錢俗,可我覺得那是沒被錢逼到一定的困境,這次高考,我想報金融的專業,聽說大學時還可以申請獎學金,還有很多兼職可以做,我想當一名企業家,就要從一點一滴做起,一點一滴去感受,學習,以後創業了,能讓我的家人過上好日子,也能給很多像我父母一樣學歷不高的人提供就業機會!”

  聽着小香滔滔不絕的講述,眼前這個有着甜甜小酒窩的女孩在我心中的形象不由地高大了許多,同時也為和小香同齡的自己如此不成熟感到羞愧。

  想想自己在父母的呵護下,衣食無憂,總覺得好像什麼事都由父母擔待着,生活上經濟上根本就不用我考慮什麼,我只是負責把書讀好,可恰恰就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我還沒有辦好!

  夢想?我的夢想是什麼?!

  上課鈴響了,可是和小香這次的聊天,足以讓我思索良久!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