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於寂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寂寞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很喧鬧,走在擁擠嘈雜的大街上,你可能遇見一千個人,一萬個人。你與他們擦身而過,用或微笑或冷漠的神情。

  然而,僅此而已。

  所以才會有如此多的人相信緣分,他們期待着某個人出現在他們生命的河岸上,然後與他一起攙扶着走向生命的終點。

  你有沒有嘗試過一個人在望不到盡頭的河流里漂流的滋味?世界如此廣闊,卻沒有人與你一起歡笑悲傷。這是怎樣的孤單。

  在這世上,有一種感情叫寂寞。

  影子摩擦過影子,呼吸迭加着呼吸;滴答的是秒針,遺失的是分針。尤其在熙攘的街頭,走過了幾萬年的光陰彷彿也只是指逢間的事,眨眨眼,聳聳肩說聲“哦”就什麼都了結了——在這一秒,這一個腳印已失卻了上一秒的痕迹,任它是誰留下的也罷。

  阿甘說:“生活就像一個巧克力盒子,裡面裝着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巧克力,你不打開來嘗一嘗就永遠也無法了解它們的滋味。”其實生活無趣得多,你買一盒黑巧克力,那麼你永遠不可能持得到白巧克力。

  捧着熱可可,我喜歡在頂樓向下鳥瞰,以第三者的眼光看着芸芸眾生。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個個神情茫然地像一尾尾穿梭在浩翰海洋里的魚,盲目得沒有方向的魚。

  麻木而迷惘。

  重覆著年復一年的重覆。

  為什麼不停下來,是怕迷茫,還是怕寂寞?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我想,我是真的覺得寂寞了。小孩也懂寂寞?他們的質疑,便是寂寞的原因了。

  對不起,對不起,說好了要當一個孩子,當一個快樂的孩子,但我沒辦法做到。或許我可以再笨一點,不去思考一些無能為力的事情,可以再傻一點,天真地認為世間很美好,可以再呆一點,不去看課本以外的書,那我的世界是不是會單純得多,是不是就不用為了莫名其妙的事情鬱悶和煩惱了?

  忽然覺得自己不是自己了,呵呵,庄生曉夢迷蝴蝶啊!

  到底哪個才是我呢?是可以笑得沒心沒肺的我,還是可以因為一篇文哭得昏天暗地的我?是帶着球瘋跑的我,還是一個人對着雲發獃的我?是對什麼都不在意的我,還是會因為小事沮喪的我?都是我,或者都不是我?

  世界太大了,大到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我的世界太空了,空到只有蔓延的寂寞……

  人生像一部節奏分明的電影,序幕,發展,高潮,結局。一步步的走下去。

  最後有人在掌聲里輕輕唱:

  這人生,一輾轉,我怎麼悲挽。

  這流年,一逃竄,我怎麼偷換。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寂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