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夢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夢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

  夢想是什麼?

  那些人,不認真,用千篇一律的比喻句,搪塞我。他們說的比唱的還動聽:夢想是飛鳥對藍天的渴望。是游魚對大海的幻想……

  直到某一刻我發現被他們欺騙之後,我開始以懷疑的目光審視自己。也閱讀他們,還有,夢想是什麼?

  是兒時對幸福的嚮往。那是一種淡淡的沉溺於虛幻的快樂之感。當你深深地期望某事實現。連做夢見到它時,嘴角都有油溜溜的醉意,以回味無窮的夢話口吻喊:“甜!”

  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所以每個人都可以擁抱夢想。然而權利常常可以捨棄,但義務卻不得不履行,而許多人常常“舍利取義”。

  擅長做夢的多是些不諳世事的孩子。當有一天你突然發現自己童心不再,胸腔里只剩下蒼白的心跳,你茫然失措??因為你已被自己剝奪了做夢的能力。另一種擅長做夢的人,他們富有童心,他們外表不需要任何粉飾卻能夠青春永葆。只是這類人已日漸稀少,估計未來的小孩只能在童話或科幻小說里讀到他們的歷史。

  很多童心早逝的不幸者,其實他們僅僅只是忘了如何去單純地夢單純地想。可惜他們不了解自己,在茫然中老去,蒼老的只剩下乾枯的頭髮。時光之輪終將把他們榨成硬梆梆的木乃尹。

  夢想就像一個氫氣球,一不小心就會飛走。夢想總是處於不利的被動狀態。它可以時日長遠也可以瞬間消亡。假如你忠於自己,就應將夢想這個氫氣球,緊繫於指間,打上解不開的死結,不讓它溜走,並保護着它不被外界激破,直到實現了它的那一天。

  二

  小時候他常告訴自己,一定要成為一名畫家。

  這個卑微的夢從一條畫在紙上的魚身上誕生。那些前後經過的細節已忘得差不多,只能簡單概括:當他用鉛筆以橫“8”字形畫出魚身和魚尾,他為自己的衝動而興奮不已;然後用右括號“)”充當魚鰓,再畫出魚目、魚鰭,最後以一道道波浪線充當魚鱗。

  線索是一條魚,加上一句鼓勵!

  他把這條魚亮給父親看,想不到單竟得到了父親的讚揚:“畫得真好。加油!”

  父親買了水彩顏料給他。六歲那一年的夏天,他是快樂而幸福的。他在父親的工地里,默不作聲地塗鴉,一個人,沉浸於小小的快樂之中。他硬是把水彩顏料盒上那隻胖可愛的大熊貓“拷貝”下來,躍然於紙上,令父親及工地里的叔叔阿姨們十分驚訝!他們都說:這孩子將來在美術上會大有出息。

  後來後來,他的美術作業本常常被老師展示於幾十人的班級里;他給班出了漂亮的黑板報,結果其他班的老師都搶着請他去幫忙畫圖;他的畫被貼在展示欄里,常常一不留神就被人偷偷地撕走;他的滿意之作常常被同學朋友軟磨硬泡“剖剝”了去,他們甚至從衣兜里掏出零花錢欲購之……

  夢想曾讓他的生活色彩鮮亮。可是不知從哪天起,他瑰麗的夢想突然間一點點褪了色,直至黯淡無光。

  他墜入了無底洞般凌亂的生活,繁重的學習負擔打垮了他,他再也不能用一整天時間蘸着顏料隨心作畫了,所有的時間全被撲在書本上,到頭來只換回一副金邊眼鏡和一具疲憊的身心。

  那個畫家的夢想一點點擱淺。

  所有封塵的白紙漸漸地發黃,被當作演算紙廢物利用。沉默的畫筆乖乖任由命運擺布,它們漂泊不定,時而被取出來短暫端詳,時而被置於桌上、滾至桌下,筆毛亂了、筆芯斷了。曾經十分鐘愛的畫筆被主人無限憐惜地棄於垃圾桶。整盒整盒的顏料都干透了,變作無用的石頭紀念着一段輝煌的故事……

  不知道,他和他的夢想,到底是誰先拋棄了誰。他眼睜睜看着夢想這條魚兒,一點點遊離視線,消失不見。

  他只是有點害怕。他不知道,下一個夢想何時萌芽,何時成長或者突然死亡。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