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關於夢想;我要投thenext的原創文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夢想;我要投thenext的原創文章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夢想;我要投thenext的原創文章 標籤:mymother作文 thestars作文 myfather作文 thedog作文

[一] 

  我有的時候懷疑七堇年說的是不是真的。 

 “要有最樸素的生活,和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凍,路遠馬亡。”是不 是, 真的有這樣為了夢想而捨棄所有的人呢? 

  [二] 

我要說的跟學習毫不相關,也無關很多人在意的未來。在我心裡,似乎一直有對於夢想的疑惑和堅定,它們有的時候是很尖銳的矛盾。 

希望我是堅定的孩子。 

每天說著“我有一個夢想”,好象夢想這東西只有在激昂和矯情時才喊出來的,偶爾也相信,小四轟轟烈烈說的“THE NEXT”,說不定就是我。 

寫這文章的原因當然不僅僅是因為窮及無聊,是突然覺得夢想如果只是說說而已,那麼絕對絕對不會有意義,最多成為一個美好到膩人的口頭禪。 

吶,我想我要開始努力寫作啦。 

  [三] 

  生命經過一個又一個階段的蛻變,當我們看看以前自己的模樣,就會覺得卑微而可笑。包括“夢想”這種東西也是一樣。 

小學的時候經常提及夢想的是語文老師。她出的作文題目總是“我的夢想:、 “我想最想成為一名XXX”或者是“我的追夢之路”。那時我費勁心思也想不出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記得同學們大多都寫科學家,我砰然心動地編織了一篇《我想最想成為一名科學家》的作文。 

“我一定要發明穿越時間的機器。”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像一個玩笑。 

——要是你能發明,畫家還要編小叮噹的童話做什麼。 

  [四] 

  其實小時候也不是沒有過認真喜歡過的東西。比如唱歌,曾經很活躍地參加各種歌唱活動,即使沒有成功過也沒有放棄過,現在還是很喜歡和朋友去唱KTV。 

小學畢業在別人的同學錄上一筆一畫寫下“總有一天,你會聽到我的唱片的。”,得到的僅僅是“哈哈,你還真是理想遠大。”的句子,聽起來像不冷不熱的嘲諷,擊打在我幼小的心靈上。 

再大一點喜歡上了寫作,組織很多同學寫交換日記,充滿少女情懷的文字密密麻麻地交織在一個或幾個筆記本上,上課也忍不住抽出來寫小說散文,似乎終於找到可以寄託心情的東西。 

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應試作文很噁心然後用任性的心情填充考卷,是什麼時候開始在語文課美文交流的時候站起來背《夏至未至》,這些時候,媽媽不屑一顧地說“要當作家先把作文寫好”。 

被人不屑和冷嘲熱諷,這些都是走上殊途的代價吧。 

一直不明白的是他們為什麼要這麼殘忍。 

  [五] 

  牙牙是我喜歡的朋友,總覺得她的微笑像向日葵一樣燦爛。我們認識了一年後,她被分到了重點班,從此擁有了和我截然不同的人生。 

一年前,我承諾和牙牙考上一個高中,然後永遠不分開。 

有那麼幾個月的時間,我為了她一直堅持努力着,她也在我最艱難的時候給予我很多溫暖。 

可是牙牙畢竟是好學生,我們差之甚遠。我只有殘忍地告訴她,我真的真的不喜歡上學,也不喜歡乖乖讀書,我喜歡寫作,我只有上普通中學了…… 

看着她那麼失望卻還是假裝沒關係,有那麼一瞬間,我心疼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是誰說過,在時間面前,我們都是那麼無能為力。 

我還想說,在現實面前,我們也那麼無能為力。 

  [六] 

  可是我還是願意相信,一個人的一生即使不能在這條路上閃耀,那麼肯定會在另一條路上更加輝煌。 

我知道我所相信的未來,一定都是在“努力實現”之後才有的。 

牙牙,對不起啦。我要在自己的那條路上,走出閃閃的光亮。

您正在瀏覽: 關於夢想;我要投thenext的原創文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夢想;我要投thenext的原創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