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 

 在炎炎夏日裡,難免會讓人煩躁不安,正所謂“心靜自然涼”。於是,在這個暑假,我選擇用讀好書來消除心中的煩躁。我買了一本《少年方誌敏》。 

 故事講的是身為我國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和農民運動領袖的方誌敏,在少年時代與同學們一起改革的故事。 

 說實話,剛開始讀的時候,我只看了幾頁,就不耐煩了,故事情節並沒有吸引我,也許是年代太早,有些情節我還讀不懂。過了幾天,我又拿起這本書,方誌敏的正直深深地吸引了我,認真的把書看完。作品一開頭就說出方誌敏的特別之處,人們就預測方誌敏將充滿英雄氣概。因為在方誌敏剛出生時,天上出現了一隊大雁,人們都覺得那雁陣跟方家新降世的子嗣有種神秘的關係。 

 方誌敏的正直,在小時候就體現出來了,他認了張念誠做朝爺,並從張念誠那兒上學堂,張念誠是這一帶的北鄉王,他提倡改革,在方誌敏心中很偉大。方誌敏在學習時交了一個好朋友,叫葛望文,他家裡沒錢,不能上學堂,方誌敏多次求他的朝爺,可張念誠並沒有答應。雖然葛望文沒有上得了學,但方誌敏助人為樂的品質,讓我們每個人為之讚歎。 

 故事的發展似乎跟着方誌敏對張念誠態度的變化而變化,從崇拜到憎恨,激化方誌敏情感的,也正是虛偽的張念誠一次次的所作所為。 

 方誌敏很有威信,和同學們一起辦了個青年社,他們剷除邪惡、追求光明,敢於同惡勢力作鬥爭。青年社查過校長邵丁甫,查他從富商那兒募來的錢的出入情況,但在富商的庇護下,邵丁甫逃過一劫。青年社還組織抵制日貨、上街遊行、鬧學潮。 

 他們的一舉一動也被富商們看在眼裡,當然也包括張念誠,他們一直視青年社為眼中釘,他們害怕會危及自己,方誌敏也成為張念誠的敵人。 

 富商們也開始行動了,讓黃鎮中含冤入獄,年少的方誌敏通過冷靜的分析,運用聰明才智,才把黃鎮中救了出來。 

 對待朋友,方誌敏很講義氣,當得知劉庚子私藏了兩件日貨時,他並沒有揭穿,沒有傷害了劉庚子的自尊,他深深影響了劉庚子,幾年後,劉庚子加入了共產黨。方誌敏不僅影響了他的一部分同學,還影響了街上的一些小混混兒。 

 少年時的方誌敏就有着領導者的風範、英雄氣概和對待朋友重情重義。 

 今年是建國六十周年,祖國的繁榮,都要歸功於,像方誌敏一樣心懷壯志的青年們,年紀輕輕就獻出了生命,用血肉之軀築成了一座通向和平的大橋。在緬懷先烈的同時,也要學習他們懲奸除惡,維護和平的精神。我們敬仰方誌敏三十六歲的生命,敬仰每一名革命烈士。 

 方誌敏痛恨剝削壓迫,追求社會平等,他把一身獻給了革命事業,他笑到了最後,因為他這一生活得很有價值,中國勝利了,中國也笑到了最後,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

您正在瀏覽: 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到最後才是最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