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適的才是最好的?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教室里同學們在爭論這麼一個問題:“是相愛的人在一起會永久,還是合適的人在一起會永久”各持已見,各抒言論,堅持着自己的觀念。相愛與合適,到底哪一個才會永久呢?

  有人說,相愛才會永久,兩個人相親相愛,彼此愛意,在一起後會有話題聊,會明白彼此的心意,會感覺到幸福,才會在一起永久。就好比灰姑娘與王子,他們相愛了,所以在一起了。

  有人說,合適才會永久,兩個人彼此合適,脾性合適,性格適合,家世適合,這一切都合得來,在一起後生活也會很適合,沒有尖銳的稜角,沒有激烈的衝突,就像兩股水流,彼此交匯,融合,匯成一股水流,一起細水長流。

  有人說,相愛才會永久,就算兩個人很合適,脾性合適,什麼都合適,若他們不相愛,在一起了,沒有彼此的心意相通,愛意濃濃,卻如兩條平行線,性質一樣,卻永遠不會有相交的一點。就像對方說的兩股水流,匯合在一起,也是寡淡清涼,索然無味。

  有人說,合適才會永久,就算兩個很相愛,心中始終有對方,在一起之後,就算以開始很和睦,很幸福,但時間一久,原來的那份愛情就會被消磨殆盡,沒有了原來的激情,拿什麼來支撐剩下的生活。那樣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索然無味。對他們來說,愛情是主心骨,那麼一旦抽去了,其餘都會轟然垮塌,談何永久?就像對方說的灰姑娘和王子,他們是相愛了,他們是在一起了,但這個故事並沒有說到以後他們會怎樣,使他們在一起的只有愛情,他們會永久嗎?

  有人說,相愛才會永久。既然要找合適的,豈不是很難。古時候的人依父母之命媒約之言,嫁給了適合自己卻不相愛的人,他們幸福了嗎?他們永久了嗎?而那些相愛的人,他們一起攜手經過了風雨,經過了坎坷,歲月的流逝不會消磨愛情,只會使他們之間的愛更深切,上升為一種親情,不可割捨的親情。再說現在的人們,情女之間要交往,必會說:“我是愛你的”。而拒絕的話:“也是說,我並不愛你,對你沒感覺。從沒有說過,我們很合適,我們交往吧。

  有人說,合適才會永久。那麼說,找相愛的人豈不更難。莫說古代父母之命,媒約之言,要求門當戶對,但嫁過去的人以定適合嗎?現在同伴要求門當戶對,他們的家世一定要“對”。話說灰姑娘和王子,一個生活在最高層,一個生活在最低層他們在一起難免會發現許多的缺點,會爭吵,只有愛情的他們如何來包容這些缺點,如何永久?話說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之間的愛可謂轟轟烈烈,但他們永久嗎?不,他們並不適合,兩家是世仇,即使有了愛情又如何?

  相愛還是合適?這是一個問題。

  重慶中山外國語實驗學校初二:付秋雨

您正在瀏覽: 合適的才是最好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