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只有慢慢長大的才是最好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慢慢長大的才是最好的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回鄉下給爺爺過生日。祝壽的時候,我小嘴一張,甜甜地對爺爺說:“爺爺,我要快快長,長大掙了錢給您買好吃吃。”爺爺一把摟過我,摸着我的頭說:“好貝貝,慢慢長吧,慢慢長大的才是最好的。”一句話引的全家人笑個不停。

  回家時,爺爺讓爸爸等一下,說有好東西送我,說完就拿了個包跑到他的小菜園去摘西紅柿。爸爸說:“不用了,不用了,菜市場上有。”可爺爺就是不聽,摘了一大包遞給我說:“拿着,自家種的,雖熟得遲,個頭小,但甜着哩,慢慢長大的才是最好的。”

  回到家,我吃了爺爺的一個西紅柿,果然好吃,又沙又甜,比市場上的味道強多了。我問爸爸原因。爸爸說:“市場上的西紅柿是化肥種出來的,並且噴有生長劑,雖然長得快,熟得早,個頭大,但遠不如自然生長的好。”怪不得爺爺每次來城裡小住都要嘮叨這兒的“菜無菜味,肉無肉味”,看來他的說法還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

  晚上寫日記時,我忽然又想:是不是做人也和種西紅柿一個道理,“長得太快了”,也會改變他的“味道”,只有慢慢長大才能長成最好。

您正在瀏覽: 只有慢慢長大的才是最好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慢慢長大的才是最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