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關善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關善良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這個學期換了一位寫作老師,她的講課思路清晰、板書富有邏輯性,同時也是一位十分有氣質的女性,我喜歡她,因為她也是喜歡我的。

  昨天在我們寫完作文後,要求是把上一次的草稿一起交,幾乎每一個人都把草稿帶上了,但是還是有着例外的。班上有一個比較特殊的同學,他的反應比常人慢一點,他的腿行走不方便,我一直記得上個學期有一次在下課換教室的路上,他摔了下去,所以平常無論他問我什麼我都會稍微有點耐心告訴他,舍友也就說我不是那種看臉的人。我只是淡淡一笑,說只是同學,能幫一幫就幫一幫吧,而且那位同學真的挺不容易的,沒有常人的身體與智力。

  正因為是一個比較特殊的人,他比較容易丟失東西,偶爾不帶筆,還會把書丟了也不知道丟在了哪裡。所以這次他就沒有把草稿帶上來,老師叫他下課了回宿舍拿過去給她。我當時還在寫着作文,我坐在第一桌,也就停筆問那位同學是否還有選修課,他說是有的,但他卻還答應了老師回宿舍拿草稿。因為寫作老師是這學期調過來的,她只知道我們一些接下來沒有課,也就誤以為我們所有同學接下來都沒有課了。

  我當時也就直接上去跟老師講:“老師,王書同學接下來還有課,而且他的腿腳不方便,還可能他回到宿舍也找不到自己的草稿。老師要不,他的草稿就算了啦!”我敢這麼直接地與老師講話,我是自信她接納我的意見的,因為我們第一次交作文的時候她沒有把我們的作文紙發回來,我在課堂上就要求她把我們寫的作文發回來,因為當時寫得匆忙,當她評講例文後我們卻對自己的作文沒什麼映象了,老師在下一次上課也就把我們的作文發了回來以及接下來的作文都帶過來發給我們。正是因為我覺得老師溫和以及會聽取我們說什麼,我才沒有思考就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不管是課上還是課下。

  “還有課啊?我以為你們都沒有課了。好!”老師笑笑同時對着在走到了自己座位的王書同學說:“那你就去上課吧!草稿下次上課再帶過來就好!”我也就覺得很暖心,我覺得老師好好溝通以及讓我以後有什麼會直接說什麼。

  這與善良無關,這關乎天性以及敢於直接去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沒有猶豫、沒有經過思考的行為與善良無關。

您正在瀏覽: 無關善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關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