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自己的敵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敵人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往往不是被別人打敗,而是被自己打敗。 

  19世紀末,美國康乃爾大學做過一次有名的青蛙實驗。 

  他們把一隻青蛙冷不防丟進煮沸的油鍋里,這隻青蛙在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突然用盡全力,一下子躍出那勢必使它喪命的油鍋,跳到鍋外的地面,安然逃生! 

  半小時后,他們使用同樣的鍋,在鍋里放滿冷水,然後把那隻死裡逃生的青蛙放到鍋里。接着他們哨悄在鍋底下用炭火慢慢燒熱。青蛙悠哉地在水中享受“溫暖”,等到它感覺到熱度已經熬受不住,必須奮力逃命時,卻為時已晚,它欲躍乏力,全身癱瘓,終於葬身在熱鍋里。 

  這個實驗給我們揭示了一個殘酷無情的事實——回顧我們自己走過的人生旅程,何嘗不是如此?當生活的重擔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挫折、困難堵住了成功的路口,我們往往能發揮自己意想不到的潛能,殺出重圍,開闢出一條活路來。可是在處於安逸舒適生活的時候,反倒弄得一敗塗地,不知所措,而最終導致失敗。 

  順境雖然可貴,但並不是一種完美的人生道路,它缺乏人生的另一種體驗。逆境儘管苦不堪言,但也是人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敵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