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戀愛無關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戀愛無關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林默哲戀愛了。”班裡悄悄地流傳開了。 

  對此,林默哲一笑了之。沒有任何解釋。 

  林默哲的女友也沒有任何反應。但是兩位的家長和老師可都火冒三丈了。 

  這事還得從半年前說起: 

  “今天天氣還真不錯,恩,可以睡個好覺了。”某男眯着眼望了望天上的太陽,獨自說道。 

  在距某男不到五步的地方有棵樹,樹下有着兩三塊石頭——這就是某男——林默哲的午睡場所。地上稀稀落落的幾塊大石和那棵樹把林默哲的身影給掩蓋住了,不細看,還真看不出這兒有一個人。他獨自躺着,獨自享受着這無邊的寧靜。 

  這裡是校園裡一塊很不起眼、很寂靜的角落。或許沒有幾個人會在意它,但它卻是默哲的心靈的寄託——亦可說是他排遣心情的場所。 

  然而,今天,默哲發現這裡有些不寧靜了——有一個很細的一直持續不斷的嗚咽聲打破了寧靜。默哲從樹陰底下站了起來。尋聲望去,只見一位正在哭泣的女生的背影。一時間,默哲也沒能想起這個背影有點熟悉的女生是誰。可能是女生特有的直覺,那為女生忽然轉身見有人而且是一位男生站在身後,猛然轉了回去,迅速將臉上的淚痕擦乾。 

  在那為女生轉身的一瞬間,潛意識告訴這位一向懶散而自負的男生,自己面對的是一位勤勉而優秀的女生,成績比自己是更勝一籌。 

  “你來多久了?” 

  “咳,來的時候,旁邊好象沒有人。”默哲露出了一個淡淡的笑容。 

  掃了一眼默哲,孫靜轉身離開,一切顯得那麼冷漠。 

  “需要幫忙嗎?”默哲有點很自己口快了,對方肯定有自己的朋友。既然她連自己的朋友都不願傾吐,又怎麼會跟自己這樣一個懶散學生說呢?但,她停下了。默哲趕忙解釋道:“別誤會,我是看你可能有什麼心事。憋在心裡並不好。如果你不願意說,我也不勉強。”說完,默哲吐了口氣,回到了老位置躺下。 

  “你願意聽聽我的故事嗎?”孫靜已經坐在了石頭上,靠着樹目光停留在石頭的突起上。 

  “如果需要,我會保密。”默哲露出了他真正的微笑——唇角邊有一末弧線——輕輕地合上了眼帘。 

  靜靜的場中,只剩下一位女孩講述一個故事的輕柔的聲音…… 

  一次次的偶遇讓兩顆心走到了一起。 

  往後,兩人仍和往常一樣各自平靜地生活着、影響着,只是兩人生命軌跡交接的次數變多了——雖然仍是偶遇。 

  默哲去“小靜林”的習慣沒變、頻率也沒變,孫靜也是與往常一樣總會讓小靜林與她分享快樂、分擔愁悶。“小靜林”就是校園旁的那塊荒地。當然,因為這片“小靜林”默哲也成了孫靜最好的傾聽者與保密者,以及學習上的互助者。 

  心有靈犀一點通。 

  他們之間,無需更多的話語,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便將各自的內心世界傳遞給了對方。 

  世間沒有永遠的秘密。他們的關係還是被同學察覺了。人們總喜歡以想象為事實。於是,他們被說成是一對戀人,只因,他們有着如此的靈犀相通。而且,他們是關係緊密的異性,緊密到語言以成累贅。 

  默哲成了他班裡眾男生嫉妒的對象。憑什麼他就能贏得這麼一位成績出眾,人又漂亮的女孩?林默哲——一位成績不是頂尖,學習態度又散漫的學生,惟一優點就是理解思維強。同學們百思不得其解。百般詢問,默哲也只是淡淡一笑,變低頭不語,自去神遊。 

  沒有什麼話題禁得住人們的“咀嚼”,新鮮感消失了,風波也就停了。但,這只是在同學間。作為班上的一位成員,早戀是不得不重視的一個問題。自然,被請喝茶是不可免的,請家長詢問亦是不可避免的。 

  現今,對待早戀,老師總會來個多方面調查取證的。家長那裡自然也是不可缺的一面。 

  然而,多方面的取證結果是:兩人聯繫不頻繁,很少見;兩人之間幾乎不用語言交流,很特別;兩人的生活、學習情況幾乎沒有改變,很疑惑。 

  兩位老師索性將兩位同學請去喝茶。 

  “聽說你們兩個在談戀愛啊?” 

  “沒有。”默哲只淡淡地說了兩字。 

  “沒有?”老師皺起了眉頭“那你們認為你們是什麼關係?朋友、同學還是男女朋友?” 

  “都不是。”聽了這話,孫靜不但沒說什麼,反而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微微點了一下頭以示贊同。 

  “都不是,那是什麼?” 

  “是……”林默哲尚未說出口便被打斷了。 

  “林默哲,早戀是不對的。現在你們要以學習為主,感情留到以後再談。犯了錯誤就要承認,不要尋找借口推託。你們成績也都不錯,何必學別人早戀呢?這次就算了,回去好好讀書,別做與學習無關的事了。” 

  “可是我們真的沒有談戀愛啊!”孫靜咬了咬唇,用十分細小的聲音說道。 

  父親的怒視使她嚇了一跳,趕緊閉上雙唇,大大的眼睛早已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水霧。 

  出辦公室是,兩人走在最前面,孫靜悄聲說道:“明明我們的關係與戀愛無關,為什麼……”默哲第一次打斷了孫靜,說了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也是那天他們的最後一次談話: 

  朋友,永遠是生命中的匆匆過客。

您正在瀏覽: 與戀愛無關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戀愛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