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0: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0:讀書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0:讀書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30年後作文

話題作文30:讀書??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由此可見讀書對於人類的重要性。讀書對於個人同樣重要,因為書的質量的好壞會直接影響人的精神面貌和實際行動。

   請以“讀書”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我要讀書

   通過自身經歷來反映教育中存在的問題。?

  我從小喜歡讀書。漫畫、連環畫、故事書、雜誌、小說,只要讓我看到就非一口氣讀完不可。這些課外書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知識,讓我受益無窮。可自從我上初中以後,學習負擔越來越重,每天都是做不完的作業、練習,偶爾抽出時間看看課外書,媽媽還會來干涉。唉,我喜歡的書呀......?

   2、請教劉墉

   可以採用對話形式,就讀某種具體的書時遇到的問題和作者對話,由此發表自己的讀書心得與體會。?

  如與劉墉的對話。問:關於您說的心中應該有山的問題,我覺得人人心中都是有山的。答:我只是將青少年心目中有但未意識的東西用形象的比喻揭示了出來而已。問:但這座山並不是人人都能登上的。答:有的人心中的山模模糊糊,自己也弄不懂它到底是什麼,所以就難以實現;但有的人目標清晰,因而較容易達到。?

   3、說“讀書”

   從“讀書” 這一名詞含義的發展演化入手,來寫社會的發展變化。

  最早的讀書,應該是讀“竹簡”,孔子的"韋編三絕"就是明證。後來便是讀絲帛、讀紙。 21 世紀,讀“電腦”成為時尚。這是從文字的載體上說的。從內容和方式上,古代的讀書,讀的是經史子集,以經為主,並且確實是“讀”書,現代的讀書,讀的主要是文學書,同時包括報刊雜誌等,此時的“讀書”是“看書”。另外,讀書還與學習同義,這就將數理化等也包括了進來。由此可見,“讀書” 與社會的發展、時代的變化息息相關。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0: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0:讀書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