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8: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8:快樂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8:快樂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18歲作文

話題18:快樂

《讀者》雜誌曾刊載過署名凡夫的一篇精美短文??

 一群年輕人到處尋找快樂,卻遇到許多煩惱、憂愁和痛苦。他們向蘇格拉底請教,快樂到底在哪裡?蘇格拉底說:“你們還是先幫我造一條船吧。”?

 這群年輕人暫把尋找快樂的事放到一邊,找來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鋸倒了一棵大樹,挖空樹心,造出了一條獨木船。?

  獨木船下水了,他們把蘇格拉底請上船,一邊合力盪槳,一邊齊聲唱起歌來。?

  蘇格拉底問:“孩子們,你們快樂嗎?”?

  他們齊聲回答:“快樂極了!”

 請你以“快樂”為話題,完成一篇800字以上的文章,除詩歌外,可記敘,可議論,可抒情,題目自擬。

[精彩構思]?

  1、快樂原來如此簡單

 結合個人經歷,記敘一件與快樂有關的事情。 ?

 我初中時因病休學在家,情緒消沉,爸媽百般勸慰也無濟於事,直到有一天鄰居家的小妹妹來我家玩,教會了我剪紙。雖然我剪的圖案非常幼稚,但我卻終於快樂起來。?

   2、快樂進行曲

  

  從對快樂的認識出發,寫一篇抒情散文。?

  可採用排比段的形式,用形象的比喻將對快樂的認識傳達出來。快樂如清風,吹走籠罩在人們心頭上的烏雲;快樂如美酒,醞釀得越久味道越醇香;快樂如小溪,只有流入大海才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快樂如飲料,一經打開便冒出誘人的沁涼……?

   3、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寫一篇小小說,表達愛的真諦。?

  每當聽到王菲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王曉便忍不住陷入回憶:她深愛的男孩帆過去經常對她唱這首歌。每當帆唱這首歌,王曉便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女孩。但好景不長,帆又遇到另一個女孩,一個他夢寐以求的女孩。但帆不忍心傷害王曉,便一人獨自咀嚼與最愛的人擦身而過的痛苦。王曉察覺后便說自己另有所愛離開了帆,帆後來終於和他所愛的女孩走到了一起。一年之後,在一個銀杏葉如蝴蝶般翻飛的季節,仍然獨身的王曉在街上偶然邂逅帆及其愛妻,帆的臉上滿是幸福與快樂。王曉在心裡說:“你知道嗎?其實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4、快樂的雪花

  從物的視角入手,採用擬人化手法,寫雪花的快樂。 ?

  我是一片快樂的雪花。我快樂是因為我能給農人送去豐收的希望,能讓孩子們有打雪仗、堆雪人的樂趣,能給文學家們送去詩情畫意的靈感,能讓戀人們踏雪尋梅,在雪地上留下愛情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8: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8:快樂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