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4:讚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4:讚美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4:讚美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讚美作文

話題44:讚美??

   一個女孩迷上了小提琴,每晚在家拉個不停,家裡人不堪這種“鋸床腿”的干擾,每每向小姑娘求饒,女孩一氣之下跑到一處幽靜的樹林,獨自奏完一曲。突然聽到一位老婦的讚許聲。老人繼而說:“我的耳朵聾了,什麼也聽不見,只是感覺你拉得不錯!”於是,女孩每天清晨來這裡為老人拉琴。每奏完一曲,老人都連聲讚許:“謝謝,拉得真不錯!”終於,有一天,女孩的家人發現,女孩拉琴早已不是“鋸床腿”了,驚奇地問她有什麼名師指點。這時,女孩才知道,樹林中那位老婦人是著名的器樂教授,而她的耳朵竟從未聾過!

   請以“讚美”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陌生人的拜訪

   從讚美使人進步的角度,編一則故事。?

  王老師是某畫院的退休教師。這天有位年輕人上門拜訪,那年輕人一見王老師就非常激動,說:“我是專門來感謝您的。”王老師看着這陌生的臉孔有些迷惑了。原來這年輕人是她某年暑假繪畫班的學生,那時他上初中,別人都譏笑他的畫,王老師為不傷孩子的熱情,隨口讚美了幾句。沒想到他現在竟然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畫家。王老師感慨地想:讚美對人的作用可真大呀!?

   2、讚美詠嘆

   從對讚美力量的認識出發,寫一篇抒情散文。 ?

  讚美如順風,吹起將要啟航的白帆;讚美如明燈,照亮黑暗中摸索的路;讚美如暖陽,驅散人心頭的寒冷;讚美如春雨,滋潤出希望的嫩芽;讚美如彩虹,其美麗讓人終生難忘……?

   3、讚美與蒙弊

   反向思考,講述一虛假讚美的故事,說明虛假讚美的危害性。

  從前有一位國王,他非常暴虐,卻喜歡聽人讚美。臣民懼於其淫威,不管他做什麼事都一味地稱功頌德。他喜歡看人死時的慘狀,於是發明了許多刑具,每天隨便抓一位大臣去試,別的大臣早已嚇得魂飛魄散,但口中還在說“聖上英明”。老百姓終於忍不住了,便起來推翻了那位國王,重立文武百官時,卻發現前代的人才差不多都給折磨死了。?

   4、贊語惹禍

   講述一與讚美有關的民間故事,說明封建統治的殘暴。 ?

  李慧娘是南宋奸相賈似道府中的侍妾,一次與眾侍妾隨賈似道出遊,看到書生裴俊卿風度翩翩,便忍不住讚美了一句:“美哉呀,少年!”誰知此言恰被賈似道聽到,他表面不動聲色,回府之後卻立即斬殺了李慧娘。後來李慧娘雖然借閻王之力報了仇,卻終究是芳魂一縷,難回人間!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4:讚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4:讚美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