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4:邊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4:邊緣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4:邊緣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邊緣作文

話題六十四:邊緣??

   任何事物都有中心,有邊緣。處在中心固然是輝煌榮耀,處於邊緣難道就必然暗淡無光嗎?

  請以“邊緣”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邊緣與中心

   由邊緣與中心之間辯證統一的關係入手,寫一篇議論文。 ?

  邊緣與中心之間沒有絕對的界限。如中國曾是詩歌的國度,小說不登大雅之堂,如今小說創作繁盛,詩歌地位岌岌可危;再如英國是資本主義的中心時,美國剛建國沒多久,如今資本主義國家都唯美國馬首是瞻,英國則漸漸衰落。可見,邊緣與中心的關係應辯證地看待。?

  2、邊緣人

   從邊緣人的尷尬處境入手,虛構一則故事。?

  家境不錯的農村學生小紅高中畢業后考入省城的某重點大學,城市女孩的時尚與靚麗漸漸傳染了她,慢慢地她也變得時髦起來。宿舍里的一位城市女孩在因事與她爭執時不屑地說了一句“土包子”,她才忽然意識到自己在城市人眼中的地位。放假回家,父母不再讓她勞作,認為城裡人應有城裡人的樣子,昔日的夥伴也與她有了隔膜。小紅無奈地發現自己現在成了一個農村與城市之間的邊緣人。?

   3、在懸崖的邊緣

   講述一個因貪污受賄犯罪的故事,表現迷途知返、猶未為晚的主題。?

  財政局王局長在不良社會風氣的影響下,貪污受賄數額巨大。在家人的勸告感召下,更在“嚴厲打擊貪污犯罪”的運動的威懾下,王局長主動投案自首,並交出全部臟款,得到寬大處理。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4:邊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4:邊緣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