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4: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4: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4:愛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14歲作文

話題14:愛<?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在家庭,你感受到父母的愛;在學校,你感受到師生的愛;陌生的人向你伸出援助的手,你感受到社會處處是美、處處有愛。愛是親情,愛是友情,愛是真純,愛是人類永恆的美麗。

請以“愛”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文體不限,表達方式不限。題目自擬,不少於80 0字。??

[精彩構思]

(一)三千寵愛在一身

結合親身經歷,記敘一件或幾件表現家庭中愛的主題 的事情。?

我家是三代同堂,我是獨生子,因此是"三千寵愛在一身",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愛的表達方式:媽媽的愛是溫柔細膩的,爸爸的愛是嚴肅方正的,爺爺奶奶的愛則是慈祥縱容的……

 

(二)愛的歷程

  從愛對人的作用入手,編一則故事。? 

  阿偉是一個街頭小阿飛,有一次看見一個過路的女孩被幾個哥們欺負,一時氣不過,就過去替那女孩解圍。女孩??萱,一位商界名人的女兒-??心存感激,情愫暗生,力請阿偉到自己父親的公司上班。阿偉因自己沒有才能且沒有地位而自卑,偷偷溜回過去的阿飛堆中。萱用激將法激起阿偉干一番事業的決心,後來又衝破家庭的阻礙,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三)愛,無處不在

 以片斷的形式,寫不同類型的愛,以凸顯愛的廣泛性與超越性。?

  愛有小愛,如男女之間的愛情,父母子女間的親情,同學戰友間的友情等;有大愛,如希望工程、紅十字會、保護動植物的協會、保護海洋的協會、臨終關懷醫院等機構所體現、所昭示的愛心;還有宗教對眾生、對上帝的愛等等。總之,愛無處不在,它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

(四)愛神的勝利

  把神話故事納入新的時代背景表現愛的重要性。 ?

  愛神維納斯、美神阿佛狄洛忒、智慧女神雅典娜雖然因為那“不和的金蘋果”而引發了特洛伊戰爭,但她們仍然為誰最重要而爭戰不休。如今她們來到了21世紀的地球,開始向人們提出那個古老的問題。儘管“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人們還是對愛神青睞有加,另兩位女神再次敗北。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4: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4:愛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