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0:偶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0:偶像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0:偶像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偶像作文

話題10:偶像<?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人們往往崇拜自己不熟悉的人和遠離自己的人,因為這會有一種神秘感。而神秘感一旦消失,崇拜的情緒就可能淡化。?

據說,耶穌在外遊歷了很長時間后,返回家鄉佈道。起初,人們為他的學問和智慧所嘆服。當大家仔細一瞧,發現眼前這個口惹懸河的人,原來不過是本地一個木匠的兒子,誠服欽敬之心頓減,立即變得不恭不敬起來。耶穌還是剛才的耶穌,鄉鄰卻已不是剛才的鄉鄰了。

請以“偶像”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章,題目文體均不限。??

[精彩構思]?

(一)

  變換的偶像

從建國后不同時代的偶像的變化入手,寫一篇議論文反映偶像與價值觀念的關係。?

在我國,五六十年代的偶像是雷鋒、焦裕祿,六七十年代的偶像是張鐵生、紅衛兵,80年代的偶像是軍人、文學家,90年代的偶像是大款和明星,21世紀初是網絡高手和明星。這偶像的變化反映出時代的發展變化,反映出不同時代人們思想觀念的變化。但其中價值觀念的失落卻也是趨勢之一,這應當引起人們的重視,因為價值觀念與信仰、思想有關,與精神文明建設有關,是萬萬不可忽視的。?

(二)

  流浪兔成名記

虛構一則寓言故事,通過流浪兔成為偶像的故事說明偶像的產生是被商業操縱的媒體炒作的結果。?

流浪兔原本默默無聞,現在卻一下紅透半邊天。流浪兔明白這是老爸善於炒作的結果。他買通電視台、報刊給流浪兔不停地做廣告,每天都能讓人們看到它。老爸還把它的頭像印到人們的休閑衫上,按它的形象製成各種玩具,甚至手機鏈。這下,流浪兔想不紅都難了!?

(三)

  偶像的力量

改編楊貴妃的故事,批評人們對偶像的盲目崇拜與模仿。 ?

自從楊貴妃受到唐明皇的寵愛以後,楊貴妃成為了人們心目中的偶像。百姓們不僅家家都想添女孩,連楊貴妃的衣着及一舉一動都讓人們着迷。楊貴妃因豐肥怕熱常穿得很少,於是薄紗成為國內搶手的貨色。楊貴妃常跳舞以減肥,於是全國興起了跳舞熱潮,還給她跳的舞取了個《羽衣霓裳舞》的美名。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0:偶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0:偶像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