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8: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8:夢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8:夢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精彩作文

話題六十八:夢?

   夢是睡眠時體內體外各種刺激或殘留在大腦里的外界刺激引起的影像活動。人們常常做夢。有美夢,也有噩夢;有完整的夢,也有支離破碎的夢……人們也常常用夢比喻虛幻或者希望,如夢幻、夢想等等。?

  請以“夢”作為寫作的內容,寫一篇作文,或說明有關夢的知識,或記敘有關夢的人和事,或議論夢的有關問題,或在夢中馳騁想象的翅膀……?

[精彩構思]?

   1、我的夢想

   可以通過敘事表達自己的夢想。?

  我有一個夢,那就是想成為中國的比爾•蓋茨。這個夢不是因為比爾.蓋茨是世界首富,而是因為中國電腦界表面的輝煌實際的落伍:電腦的主要設備大多由外國進口、軟件也是將外國的譯成中文然後發行等。?

  

  2、說夢

   可以寫一篇科學說明文,向人們介紹夢。?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介紹:夢的形成,夢對人類生理、心理上的作用,夢與現實的關係,弗洛伊德、榮格等心理學家對夢的研究與結論等等。?

   3、乘着夢想飛翔

   從夢的引申義--理想、追求出發,寫一篇抒情性散文,說明夢在人類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

  沒有吃好之夢,人類還在茹毛飲血;沒有穿好之夢,人類現在還圍着樹葉;沒有速度之夢,便不會有馬車、汽車、火車等問世;沒有飛翔之夢,便不會有飛機、飛船遨遊上空;沒有求知之夢,便沒有今天燦爛的文化……不僅歷史上的人們有夢,當今的人類依然有夢:何時人人都能登上月球,圓一圓奔月之夢?何時能消除污染,還人類以碧水藍天?何時真正實現大同,人人能安居樂業,各盡其能?……?

   4、美夢

   變換主體視角,由小草的夢表現當今環境污染嚴重這一普遍現實。?

  當朝陽升起時,我沒有欣欣然睜開眼,而是使勁揉了揉眼中的塵埃,然後再使勁晃晃身子,免得塵土壓彎了我柔軟的腰肢。昨晚的夢好美啊:天那麼藍,空氣那麼新鮮,我都能聞到自己身上的幽香,蝴蝶也翩然落下,與我友好地握手……哎呀!嗚嗚--該死的汽車!它的臭氣還有掀起的塵土使我喘不過氣來,好難受呀……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8: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8:夢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