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6:鏡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6:鏡子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6:鏡子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鏡子作文

話題56:鏡子
??

  唐太宗李世民曾經說過: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由此可見,不管是有形的鏡子還是無形的鏡子,都能給人以收益。

  請以“鏡子”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鏡史

   可以根據對鏡子的了解,寫一篇說明文。?

  遠古的時候,沒有鏡子,人們都是臨水自照。後來有了銅鏡,但因為銅很昂貴,因而一直是貴族階級的用品。唐朝時還在使用銅鏡,唐太宗的“以銅為鑒,可以正形容”可以為證。水銀鏡子是在明清時對外貿易的舶來品,仍然為貴族所有,如劉姥姥看到寶玉房中的水銀鏡子而不知。清末民初時民族工業發展,鏡子才大量生產。解放后,鏡子進入平常百姓家,並出現種種式樣,以滿足人們的不同需要。?

   2、鏡子

   從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的角度,編一則故事。?

  張芳和李琳是一起進入公司的。從上班的第一天起,李琳便勤勉踏實地做好每一項業務,張芳則嫌工作單調,不安心工作,老想跳槽,但一時又找不到更合適的,於是只好在公司里混日子。一年後,李琳被提拔為業務主任,張芳吃驚之餘,悟到自己的不足。於是一切認真做起,一年後,兩人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

   3、誠實的魔鏡

   改編《白雪公主》中王后與魔鏡的故事,通過魔鏡寧可被 摔也不說謊的故事讚美鏡子堅持真理的精神。?

  王后這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問魔鏡:“魔鏡魔鏡告訴我,天下的女人誰最漂亮?”魔鏡說:“是白雪公主。”王后氣急敗壞,對魔鏡說:“我再問一遍,如果你說我漂亮,我就給你加金鍍金鑲鑽;如果不說,哼,小心我把你摔碎!”於是王后又問,魔鏡仍然照實回答,王后氣得把鏡子摔碎到地上。?

   4、昭君摔鏡

  改編昭君出塞的故事,通過昭君摔鏡子說明人做事應當堅決果斷,不能優柔寡斷?
  昭君隨和親的隊伍來到塞上,再往前就是匈奴的國土了。她命令隊伍停下,拿出一面鏡子整了整自己的頭飾,忽然從鏡子中瞥見大漢的青山綠水,不禁後悔到那蠻荒之地。但轉念又一想:我如不去和親,匈奴又會起戰爭。於是心一橫,將鏡子擲於地下,命令隊伍重新上路。於是漢和匈奴得以和平共處。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6:鏡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56:鏡子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