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1:公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1:公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1:公平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11歲作文

話題11:公平??<?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俗話說:上帝對人是公平的,它多給你一分美貌,就會少給你一分智慧;它多給你一分智慧,就會讓你多經歷磨難;它多給你一分財富,就可能讓你享受不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請以“公平”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一)

  難以做出的裁斷

虛構一則故事,說明公平並不容易做到。?

醫院裡的保潔員桂芬三年前撿到一個棄嬰,因自己沒有孩子便抱回家。因為那棄嬰患有多種疾病,桂芬不惜花錢為孩子治病,病終於治好了,孩子健康地長大了。正在這時,孩子的生身母親找上門來。兩個母親為孩子對證公堂,一個堅持自己的撫養權,一個堅持生育權。法官們也覺得難以斷案,判給誰才是公平呢??

(二)

  上帝是公平的

從古今史實出發寫一篇議論文,表達上帝公平待人的觀點。

上帝待人是公平的。它給了拿破崙<?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一米五的小個子,卻給了他非凡的才智;它讓梵高一生困苦,卻賦予他繪畫的熱情和天才;它給史鐵生殘缺的肢體,卻贈予他一支生花妙筆。所以我們不能抱怨上帝,抱怨生活,應多從自身找原因。?

(三)

  公平法官的疑案

將公平擬人化,通過它一次斷案的經歷表達世間存在的不公平現象。?

公平法官最愛替人評判是非,然而這天它卻被上庭的起訴人給難倒了。首先到庭的是一個非洲小男孩,他瘦骨嶙峋,兩眼無神,他問公平:“你為什麼讓我餓成這樣,卻讓有些人花大 量的時間和金錢減肥?”第二個上庭的是巴勒斯坦的一名難民,他問公平:“你為什麼讓我飽嘗顛沛流離之苦,而不讓我過和平安寧的生活?”之後是美國黑人、還有阿富汗的婦女等等。公平被他們問得啞口無言,他不由捫心自問:“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們沒有得到公平的待遇呢?”

(四)

  上帝和農人的對話

虛擬一則寓言故事,通過農人與上帝關於“公平”的對話表達“一分辛苦一分收穫”的道理。?

古時候有個人老抱怨上帝不公,上帝便派天使把他召來。那人問上帝為什麼讓他飢餓、生病等,上帝說:“讓你飢餓是因為你沒有好好種田,讓你生病是因為你四肢不勤。你要記住,在人世間,不付出勞動,是什麼也得不到的!”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1:公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1:公平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