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5:0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5:0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5:0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精彩作文

話題七十五:0?

   有人問:“‘0”是什麼?”音樂家說:“0是休止符。”數學家說:“0是零,是圓。”詩人說:“0是朝陽,滿月。”摩登女郎則說:“它是耳環、項鏈、戒指、手鐲。”?

  同樣是“0”,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聯想,在生活中這樣的事例很多,對於“0”,你是如何看的?

  請以“0”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太陽

   可以將“0”想像成太陽,寫一篇托物言志的散文。?

  太陽光滋養着地球上的生命,沒有太陽,人類既不可能生產勞作,也不可能生存繁衍。然而太陽是靠燃燒自己才發出光和熱的,這種犧牲和奉獻精神多麼像大地上一個個默默工作的勞動者啊!正是他們的無私奉獻,社會才不斷發展。雖然他們不似太陽那般輝煌,不似太陽那般受人讚美和尊崇,但他們卻更像太陽!?

   2、考試

   將“0”想像為考試成績的零分,編一則故事。?

  王明這次數學考試非常順利,因為他不但將數學公式都偷寫在手心裡,還和好朋友互通聲氣,因而對成績充滿了信心。然而試捲髮下來時,他的試卷上卻只有一個鮮紅的“0”字。王明想 去找老師討個說法,然而終究作賊心虛,只好悻悻地在“0”之前加了個“9”字,好回家面對父母……?

   3、“圓”處長

   將圓想像成一個外表具有圓的特徵的人--某局王處長,通過他的言行表現某些人處世的圓滑、世故。?

  王處長腦袋圓圓的,臉圓圓的,肚子也吃得圓圓的,他為人處世更堪稱“圓”的一絕。他見到領導和下屬從不趾高氣揚,而是主動打招呼:“今天天氣……哈哈哈”;如果上級批評他,他會說:“這件事是××做的,我會儘早查清,請領導放心。”當要下調別人時,他會說:“組織上決定讓你下去鍛煉兩年,回來時有可能提干喲!”

   4、印章的自述

   把“0”想像成一個圓圓的印章,通過它的自述表現當今社會的腐敗現象。?

  自從我落到王局長手中后,我的作用就大了。一般工作人員想請王局長蓋章,不送禮或送的禮少根本辦不成事。最絕的是外邊的人想辦事,不送上幾十張老人頭,絕對睹不了我的芳容。可惜王局長的好景不長,兩年以後就被請到監獄去了。如今我又落到一個姓張的局長手裡,此刻他正拿着我細細地審視、把玩……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5:0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75:0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