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5:標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5:標準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5:標準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標準作文

話題六十五:標準?

事物的輕重緩急、高低長短往往都有個標準。有了這個標準,我們才知道怎樣是 “過”,怎樣是“不及”,但標準有時卻會束縛住人們的思想,使人們局於一隅。?

請以“標準”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超標

從拘泥於標準的後果出發,編一則故事。?

時尚雜誌上都說,標準體重是身高減去100乘以2之後的公斤數。琳娜通過計算后發現自己超標二斤,於是不惜代價減肥,整天只吃水果蔬菜、喝減肥茶,還到女子健美中心去做體操。一番折騰后,終於勝利達標並且超額完成任務,但她卻發現自己臉有菜色、皮膚鬆弛,皺紋也隱隱約約露了出來……?

2、王豪學藝

逆向思考,虛構一則故事說明不客觀的標準會造成負面效果 。

王豪是大戶人家的孩子,卻長得非常羸弱,父親便為他請了一名武林高手教他練武強身。那武林高手從王豪的體質出發,教他吐納練氣等一些陰柔的功夫。王豪的父親認為那不是真功夫,非讓師傅教王豪刀槍棍棒,並且最好是一年之內便成為一流高手。師傅為了不壞自己名聲,只得依言而行,可憐王豪禁不起折騰,不多久便一命嗚呼,師傅愧而退出江湖,其父更是後悔莫及……?

3、沒有差異的世界

續寫古希臘神話中普羅克魯斯泰斯的故事,說明只有差異性的存在世界才有活力。?

普羅克魯斯泰斯根據自己的標準把人拉長的拉長、鋸短的鋸短之後,開始覺得非常滿意。後來發現人們說話也用同一種聲調,走路也是相同的姿勢,就連吃飯幾乎也是吃同樣的東西,他終於受不了了,於是又辛苦了一番把人們改變成原來的狀態,現在好像比原來熱鬧多了……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5:標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5:標準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