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5:懷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5:懷念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5:懷念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15歲作文

話題15:懷念??<?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隨着時間的流逝,昔日的歡樂和苦惱都漸漸遠去,這時一種情愫在潛滋暗長,它就是懷念。 請以“懷念”為話題寫一篇文章,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字數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一)追憶似水流年

  

  結合親身經歷,記敘讓自己不能忘懷的人或事物。 ?

我現在正慢慢走向成熟,但我卻非常懷念童年時光。那時候的我自由自在,沒有高考的壓力和走向成熟的無奈,那時候我的快樂是真實的,不像現在瘋狂之後感到空虛;那時我對人是真誠的,小夥伴的喜怒我都與他們一起分擔,現在人們之間好像都淡淡的……

   (二)我的幸福時光

  

 採用擬人的手法,從一條寵物狗的視角來反映某些家長過度壓制學生愛好的社會現象。?

  我叫樂樂,現在正渾身髒兮兮地在街頭流浪,我好懷念過去的時光啊!我原來的主人是一名高三的學生,她對我可好了:每天用沐浴露把我洗得乾乾淨淨,香噴噴的,有好吃的都讓我嘗一嘗,有開心或不開心的事都要對我說。但她媽媽認為她玩物喪志,一再警告無效后,趁主人去上學,乘車把我扔到郊外。我現在已找不到回去的路,小主人見不到我一定會傷心的……

   3、尋找失落的“懷念”

  以尋物啟事的形式開頭,寫一篇科幻故事,說明人類不能沒有“懷念”這種情感。 

  

  時間已進入25世紀,科技已高度發達,但人類卻並不快樂,因為他們只顧向前看,卻無意中丟失了一種叫“懷念”的東西。於是人類貼出尋物啟事,但卻無人拾到。焦躁之餘,他們又想出一種辦法:穿越時光隧道,到21世紀去看看。……後來,他們終於找到了“懷念”,但它已被厚厚的灰塵覆蓋了好久……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5:懷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15:懷念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