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8:孤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8:孤獨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8:孤獨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孤獨作文

話題38:孤獨??

   人是社會性的動物,但越是在人群中,人們越是覺得孤獨。孤獨的產生有很多原因,它的消除方法卻只有一個:走入人群。

   請以“孤獨”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漫話孤獨

   由自己對孤獨的認識出發,寫一篇隨感式的散文。 ?

  孤獨不僅僅是形單影隻,有時在人群之中反而更感孤獨。片刻的孤獨會使人反思自己、思想凈化,長時間的孤獨卻會影響性格,變成孤僻。人人都會感到孤獨,思想的偉人是孤獨的,如魯迅的文章中總有孤獨的影子。身世凄零的人是孤獨的,因為他們的生長環境與平常人相差太大......?

   2、高處不勝寒

   由孤獨產生的原因入手,編一則故事。?

  王強最近常感到孤獨,不是因為他是學習尖子,老師寵愛同學妒忌,而是因為他覺得空虛,覺得無事可做。周圍的同學都埋頭苦攻數理化,可教材上的、教輔書上的題他早就會了。他也不能看課外書或者逃學,那既不是他這好學生的所為,也會讓師長失望。剩下的似乎只有望着書本發獃了......?

   3、市長的孤獨

   採用逆向思維,虛構某市長的故事,說明孤獨能對人產生正面作用。?

  某市長整天在工作、飯局中周旋,終於忍不住找了個機會到中央黨校進修。開始他覺得特冷清、特孤獨,但慢慢就習慣了,就給自己制訂計劃:鍛煉身體、減肥(他1.70米的個子卻有1 90斤的重量)、讀書、自己動手做飯。在這裡,與他整天相伴的是靜靜的校園,深刻的理論、年輕的學子還有熱情的小販等。當體重慢慢減下來時,他感覺他又恢復了年輕時的幹勁、熱情……?

   4、劍俠之喜

   採用武俠小說的形式,通過一位武林高手的經歷說明有事可做才不會孤獨。?

  楊龍取得第幾代華山論劍的第一名后,覺得很孤獨,便準備到深山中隱居。在路上他遇到一位騎青牛的老者,那老者想與他同行,楊龍不願,便大步前行想甩掉那老者。但無論他怎樣努力,那老者始終在他後面10丈之內。楊龍知道自己遇上了高人,他不怒反喜,他知道自己以後又有武功可學了!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8:孤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38:孤獨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