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0:人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0:人格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0:人格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人格作文 構思作文

話題40:人格??

   人而有格,並非怪事,世上萬事萬物無不有格。鑒定產品、接待外賓講規格;外事交往、文藝創作講風格;立身做人講品格,考查閱歷講資格,詠詩講詩格,交易講價格……人為萬物之靈,豈能無格?人們把侮辱人格視為不敬,把“丟失人格”視為大不義,這說明人格比其他各種“格”都更為重要。

  請以“人格”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人格與人權

   從人格與人權的關係入手,聯繫實際,寫一篇議論文。

  生活中或報刊電視上常聽說因某一個人丟失東西而搜查全部有關人員的事,這不僅是侮辱了人格,更是侵犯了人權,所以我們應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尊嚴和權利。但人格並不完全等於人權,如你面對權錢的誘惑不動心,這是人格而不是人權。由此可見,人權常涉及人格,人格卻並不常涉及人權,所以應區別對待二者。?

   2、誘惑

   將人格擬人化,通過寓言故事,說明人格的確立要經受住外界的誘惑。?

  人格正在路上走,迎面走來金錢、權力和地位。他們看到人格氣宇軒昂,一表人才,都拿出看家本領極力拉攏。有的贈以金銀珠寶,有的贈以權杖印鑒,有的贈以王侯將相稱號。人格都微笑着拒絕了,依然孤獨地走自己想走的路……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0:人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40:人格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