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9:冷和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9:冷和熱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9:冷和熱 標籤:話題作文 80後作文 構思作文 精彩作文

話題六十九:冷和熱?

   自然是富於變化的,冷和熱就是其中很重要的方面。在人類社會中,我們也常常在人際交往時,感到對方態度的變化,這些變化會引發我們許多思索。

  請以“冷和熱”為話題,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精彩構思]?

   1、聖誕禮物

   虛擬一則故事,表現對生活冷熱的感受。?

  托尼在聖誕節前向爸爸要求一匹小馬,爸爸滿口答應。然而聖誕節的早上,托尼卻沒有看到自己想要的小馬,他的心涼透了:原來他是聖誕老人討厭的孩子。正在這時,有人騎馬經過,又折回來問托尼家在哪裡。托尼茫然地回答了,那人指着小馬說:“喏,這是你爸爸為你買的聖誕禮物。我找錯地方了,實在對不起!”托尼看着這從天而降的小馬,心中湧起幸福的熱浪。

   2、冷熱的辯證

   從冷與熱之間的辯證關係入手,寫一篇議論文。 ?

  冷與熱是辯證的。北極可謂冷矣,但相對於月球晚上的溫度則是熱的;重慶在夏天是個大火爐,但與太陽外緣的溫度比起來卻不只像是冰。冷和熱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冷的事物可以變熱,如一度被冷落的唐裝現在熱了起來;熱的事物也可以變冷,如八十年代的文學熱讓位給九十年代的經商熱。

    3、探病

   通過工業局王局長的兩次生病來反映人情冷暖與世態炎涼。 ?

  王局長位高權重,是位炙手可熱的人物。有一次王局長偶感風寒,住進了醫院,來探病的人排起了長隊,甚至影響了醫院的正常工作。王局長家人親屬也組織起了專門隊伍,往家運送那堆積如山的禮品和營養品。事隔僅兩月,王局長又住進了醫院,這次是嚴重的肝硬化。可這次王局長的病床前卻冷冷清清,他望穿雙眼也不見有人探望。兒子無奈只得告訴他實情:省里的批文已下來了,王局長退休,李副局長扶正,這幾天人們正忙着去新局長家賀喜呢。?

  

  4、冷熱大家談

   採用採訪錄的形式,採訪不同學科的人對冷熱的看法,以表現人們認識的差異?

  文學界的人認為冷是“屋漏偏遭連夜雨”,熱是“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學物理的認為冷熱是溫度的升降,是物理變化;搞政治的則認為冷就是經濟軍事等的封鎖,熱則是兩國領導人親切握手……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9:冷和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精彩構思80則--話題69:冷和熱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