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瞧這一家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這一家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學究是搞社會科學的,研究了大半輩子社會的他,事業有成,學術界人人尊敬;家庭幸福,四個兒子各有所長。
  老大,政府機關工作,長得慈眉善目,白白胖胖。人如其貌,為人圓滑的他,在機關里慢慢攀升,前程無量。
  老二,報社記者,瘦瘦高高,一副“酒瓶底”的眼鏡,小眼聚光,極為銳利。此人可是時事評論專欄的一支“名筆”,因其筆法銳利、思想深刻,在報社有“小魯”之雅稱。
  老三,工人,長相普通,個頭普通,屬於擺在人堆中絕對找不出來的那一種。
  老四,商人,長相精明,為人極靈活,鬼點子也多,在生意場上打滾,憑着小聰明也賺了不少。
  老學究每每向外人提起這四個兒子,總不知該如何評說,只能說各有其特點。獨自一人時,他總愛琢磨,老大太過圓滑,要是有老二的深刻、尖銳就好了;老二要能圓滑點,肯定能升級快點,總不能總是小記者!老三太老實、平庸,有老幺的精明就不至於一輩子平庸;老幺太滑,沉穩點肯定會更成功。
  一次家庭會議上,老學究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四個兒子,建議他們兼份職,完善完善自己。兒子們也覺得父親的話有理,便試着做起了兼職。
  老大到老二的報社做見習記者,雖然能融洽處理與同事、領導的關係,但終因其性格的圓滑,無法寫出令人稱讚的佳作來而離職。
  老二到老大工作的機關干小文員,雖然思想有見解,但終因過於尖銳,讓領導無法接受而辭職。
  老三借老四的資金作本,做了點小本生意,雖然為人老實,有些熟客,但競爭激烈的商場將平庸的他淘汰,最終血本無歸。
  老四進了工廠,朝九晚五,按程序操作單調的工作。最終他還是干起了老本行。
  看着四個兒子乾著與各自性格相悖的職業,最終以失敗告終,老學究感慨萬千:不同性格的人適應不同需要的行業。
  圓滑或許顯得世故,但在關係複雜的某些政府部門,它卻能發揮巨大的調和作用。
  尖銳或許太傷人,但在某些地方卻需要它的鋒芒。
  普通顯得平庸,但生活中,大多數人是基石。
  見機行事,有點小聰明,或許給人不踏實的感覺,但它卻適應競爭激烈、變化萬千的行業。
  看待問題不妨從多角度去想,一切便會豁然開朗。存在是有其合理性的。


 

您正在瀏覽: 瞧這一家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這一家子 暫無評論